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 - 美式新越菜・觀光海鮮老店
2017/10/11 13:54:06瀏覽4717|回應1|推薦48

在波特蘭吃了越南(或該說是越美式)河粉、意猶未盡,於是在旅館所處的 Bellevue 區找上了這家標榜「越南 + 西北岸」風味的Monsoon

寬敞的店裡有吧台、餐室和半開放房間,怪不得號稱 Restaurant & Lounge。午餐簡單吃,而且老美份量大、兩人各點一樣分享足夠。

Copperline Amber Ale 

四種 On tap 的啤酒都是在地精釀品,Copperline Amber Ale 相當討喜,Everybody’s Brewing 是本地版的 Pilsner,這年頭自釀品牌真是多如雨後春筍,名字令人會心一笑。

招牌河粉

特別河粉(Bún dac biet)通常就是最豐富的招牌河粉,乾撈河粉裡有香茅雞、蝦、烤豬肉、春卷等,料豐量足且都不差,淋上調味汁、唏哩呼嚕吃來過癮

越式三明治

終於遇到久違了的越式三明治(Bánh Mì),偏偏沒有喜歡的夾扎肉腸、肝醬的傳統式,於是點了美式豪華風的肥厚烤豬五花肉加荷包蛋,味道不錯就是

招牌河粉 肥厚烤豬五花肉

北美的越南菜早已當地化,這家則更顯得 ’fusion’ 了,但從美式西餐換換口味還是不錯。

Ivar’s Acres of Clams

北美凡是濱海的城市好像都少不了港邊「觀光」海鮮餐廳,菜色雖大同小異、在港邊也未必就保證新鮮好吃,但觀光客要到此一遊、又是當地人款待來訪親友的必備行程,生意總是好。

港口不怎美

與「豪氣哥」及親戚們約在市中心港邊近八十年歷史的《Ivar’s Acres of Clams》午餐,人多車多、繞好幾圈才停好車。龐大的老屋近年才完全翻修完畢,還是傳統美式鄉村風。特別找了這一張大約是 1930-50 年代老店的趣味舊圖。

(Cropped photo from the archives of the S. P. H. S.©)

餐廳一景

一長桌大大小小坐了十幾人,點些招牌菜大家嚐,簡單一記。

Georgetown Mannys Pale Ale 麵包

白酒蒸花蛤

餐廳名稱相信是來自一西北民謠,蚌類自然是招牌菜,白酒蒸花蛤的確新鮮好味

蒜烤千層大蘑菇

蒜烤千層大蘑菇(Garlic Roasted Portobello Mushroom Napoleon)放了甜洋蔥、甜紅椒(Piquillo pepper),味偏甜

Cioppino

雖不是發源地舊金山,但美義融合式燉海鮮湯(Cioppino)味道也差不多

烤野生阿拉斯加大比目魚

盛盤視覺向來不是美式海鮮餐廳的強項,很多菜餚根本只是「堆放」,烤野生阿拉斯加大比目魚已算是一道漂亮菜

招牌炸蝦(Prawn ‘n Chips)

招牌炸魚

招牌炸魚用的是阿拉斯加大比目魚、麵衣加了 Pale Ale 啤酒,配上凉拌卷心菜(Cole slaw)。好幾年沒吃 Fish ‘n Chips,這一趟吃得夠多、又有好一陣子不會想吃了

Ivar’s 以美式觀光海鮮餐廳來說相當不錯,但也就是那麼回事,朋友們熱鬧一聚還是比較重要。

2017・10(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奧勒岡州 - 百里迢迢一碗 Pho、長灘壯闊少人跡
加拿大 - 尋尋覓覓一碗好 Pho
西雅圖 -《The Walrus & The Carpenter》別具風味海鮮餐

酒後開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8762420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20:43
炸蝦的紙墊有印刷蠻有風格的,只是不知食物會不會沾到油墨?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9-29 23:01 回覆:
還蠻常見的,應該還衛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