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 - 旅途中的完美 Comfort Food
2017/09/26 13:13:25瀏覽5189|回應3|推薦45

抵達西雅圖前在美西已漫遊了十天,除了一餐越南河粉、盡是在吃西餐,雖沒到「渴望」中菜的地步,卻因為連續外食而想念起家常菜。跟同遊納帕谷的老大哥大姊兄妹倆於西雅圖再聚,大家有志一同、乾脆輕鬆在家吃。

知名老饕友人曾以『台北最好的小廚就在某某人家裡,只是他不肯掛招牌罷了』大讚這位朋友的精湛廚藝,有幸一嚐的各路朋友也個個吃得咂嘴撫肚。老大哥並不是那種為了一餐四處找材料、忙個幾天幾夜的講究路數,而是寫意隨興、自嘲有什麼用什麼的「老兵菜」,看似簡單家常,但功底扎實、信手拈來總可口。

進門就見到一套兩聲道音響,朋友妹夫過世後已多年沒開聲、不知還能不能用,做菜幫不上忙、就來放音樂。從線路、接頭到唱針全部檢查清理妥當,由豐富的唱片收藏中挑了一張經典專輯 Tapestry(Carol King),擦拭清潔、小心翼翼地啟動 B&O 直角正切唱盤,‘It's Too Late’ 樂聲瞬時滿屋、大成功!

黑膠唱盤

昔日好音響已顯老態、有些小毛病,更沒有一旁現代的 SONOS 系統方便,但黑膠片、無指向性喇叭搭配下的樂聲特別溫暖飽滿,一張接一張聽得不亦樂乎。

同步加播:'It's Too Late' by Carol King

第一餐

朋友妹妹的高級公寓建於市中心一史蹟地址,鬧中取靜、非常方便,走路就能到有 200 多家攤位的百年名市場 Pike Place Market,新鮮當令食材、世界各地佐料唾手可得。

各色橄欖、華盛頓名產櫻桃直接當開胃小品

Chacuterie 拼盤

買些有水準的香腸、火腿、肝醬,還有十二個月的 Manchego 乳酪,隨手就是一個 Chacuterie 拼盤

醃白鯷魚 麵包

肝醬凍、西班牙式醃白鯷魚(Boquerones)搭配好麵包

Burrata 乳酪與番茄

淋了上好橄欖油的當地 Burrata 乳酪與烤番茄

拌烤綜合椒

拌烤綜合椒

Rapini(Broccoli rabe)

乍看像 Broccolini 的 Rapini(Broccoli rabe)經細心修整,炒出來特別鮮嫩好吃

飯前的啤酒 2015 ORR Old Vine Chenin Blanc

Wine Note I: 華盛頓州也是重要葡萄酒產地,當然要多嚐嚐當地酒

- 2015 ORR Old Vine Chenin Blanc:產自哥倫比亞谷(Columbia Valley),酸度不高、頗宜人的小驚喜白酒
- 2013 Evesham Wood Pinot Noir:隔壁奧勒岡州的灰皮諾紅酒,味淡體薄,個人是欣賞不來
- 2012 Januik Cabernet Sauvignon:也來自哥倫比亞谷,緯度高了不少、與加州 Cabernet Sauvignon 紅酒頗不同,挺有趣

2013 Evesham Wood Pinot Noir 2012 Januik Cabernet Sauvignon

白酒貽貝(淡菜)

白酒貽貝(淡菜)

義大利寬麵

義大利辣味寬帶麵

當地葡萄 蓋在歷史性地址上的高級公寓

餐後水果除了櫻桃還有大串葡萄

又來「蹭」一餐

偏西式的第一餐吃喝得輕鬆愜意,隔了一天又來叨擾,這回則較中式,真貼心!廚藝靠常做多做、但也得有天份才達得到所謂「一通百通」的境界。

甘(球莖)茴香沙拉

甘(球莖)茴香在台罕見,鄰近市場卻堆成小山,家人見到這沙拉太開心了

Pan con tomate  燒餅

上一餐直接以麵包抹肝醬、配切肉,這一餐換成西班牙式塗鮮蕃茄麵包 Pan con tomate;麵包之外竟還有朋友自己做的芝麻燒餅,吃得到這個真是舒坦

燴秋葵

朋友的燴秋葵調味一向北非、中東風,從台北吃到西雅圖還是如一

番茄炒蛋

上一餐多的烤蕃茄再利用一下、做成番茄炒蛋

蝦籽炒櫛瓜

廣東蝦籽炒櫛瓜

Wine Note II:
- 2014 Rombauer Chardonnay Carneros Home Ranch Vineyard:果味豐厚的典型加州夏多內白酒,很不錯
- 2008 DeLille Cellars Doyenne Signature Syrah:承認對新世界希哈一向有「甜味水果炸彈」印象,近年對澳洲 Shiraz 已漸改觀,沒想到這華盛頓州的紅酒也相當多元有層次,挺好

2014 Rombauer Chardonnay Carneros  2008 DeLille Cellars Doyenne Signature Syrah

上湯豆腐白菜不是津白,而是廣東人稱的「白菜仔」,台灣近年偶見、以「奶油白菜」標示,雞火湯底一流,真是很「療癒」的一道!

烤鮭魚肚

西北岸盛產鮭魚,Pike Place Market 魚販就是以表演整尾拋接出名,朋友妹妹是該市場常客、相熟魚販還會預留鮭魚肚給她。簡單切烤、油腴但不膩,據說對健康的好處多多

鮭魚肚好多油脂 蟹肉太好吃

鱈場蟹義大利麵

豪華的鱈場蟹義大利麵壓軸,下午才買回來的蟹腳肉質、鮮味比冷凍品強多了,只是蟹肉比麵多、主客易位,該稱為義大利麵佐蟹肉?(笑)

夕陽餐桌

兄妹倆掌勺都是不疾不徐,一面做、一面舉杯聊天,還不忘順手收拾;佳餚行雲流水般上了桌、廚房依然乾淨整齊,高手風範。

旅途中實在不想天天大魚大肉、繁複造作的精緻美食嚐多了也疲乏,新鮮蔬菜水果與有功底又不花俏的家常菜最對胃口,這兩餐正是如此,真是旅途中最完美的 Comfort Food!

2017・09(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Charlotte - 旅途中的完美 Comfort Food
今晚,繼續打邊爐(家庭版)
好吃不過餃子,樂事不過相聚
又逢秋夜、再享蟹宴
秋宴仍盛 ‧ 蟹味已淡
酒酣秋夜 ‧ 完美蟹宴

同場加映:Pike Place Market 「飛魚」秀

未成年勿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8640165

 回應文章

zxaszxca
2023/07/27 16:30
Indulge in the ultimate Perfect Comfort Food recipes that warm your heart and soul. From hearty soups to delectable desserts, find a wide variety of dishes to satisfy your cravings. Get more info on how to create these delicious comfort meals and make every dining experience memorable.(najelek631@farmdeu.com)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07:15
那黃黃的櫻桃叫做 Rainier Cherries,是華盛頓州 WSU 大學研發出來的品種,以華盛頓州最高峰 Mount Rainier 命名。吃過雷尼爾櫻桃,對紅櫻桃就興趣缺缺了。
西雅圖夜夜眠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9-29 10:57 回覆:
的確好吃,謝謝說明,長知識了!微笑 

blanka
2017/09/26 20:20

在異國老友家酒足飯飽, 不亦樂乎!

每每微燻之際踱步出門, 才回神人在異鄉. 進門後又被滿滿的熟悉友情包圍, 仿若回到了台北故鄉

人對酒對菜對..人生快哉

感謝分享好文..

(blanka@yahoo.com)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9-27 13:18 回覆:
出外靠朋友啊!在台北就常去老大哥家叨擾,到了西雅圖又有「四手聯煮」餐可吃、更是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