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勒岡州 - 百里迢迢一碗 Pho、長灘壯闊少人跡
2017/07/26 12:55:50瀏覽5153|回應2|推薦48

(續上篇)

一路吃西餐、美式食物雖不成問題,但還是會想念亞洲味。離開小鎮 Yachats 後看了看地圖、算算時間,臨時起意殺去奧勒岡(Oregon、俄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Portland)一遊兼午餐。

Portland

越往北走、太平洋西北氣候越明顯,一路晴時多雲偶陣雨地穿過許多微氣候帶,才接上五號州際公路(I-5)。進了城到鬧區先停車、再步行探索。世界最大書店 Powell’s City of Books 佔了一整個街區,雖沒有蔦屋 T-site、誠品等漂亮細緻,但地方寬敞、驚人藏書遠多於雜貨,是愛書者的好去處。

選定的餐廳是Luc Lac Vietnamese Kitchen,工業風的越南小廚設有酒吧、屋頂還掛了許多紙傘,有些嘀咕是否四不像?見到好幾桌越裔客人就放心了。

Luc Lac Vietnamese Kitchen

先點菜付錢

半自助式先點菜付錢再找位子。在德國科隆五十公里方圓內的 Kölsch 啤酒才能叫這名字,波特蘭當地 Stormbreaker 釀的同類啤酒於是改稱為 ’Total ReKolsch’,既幽默也清爽。配著裹了粗米粉、豆腐的素粉卷開胃。

Total ReKolsch 素粉卷

三樣 Combo Pho

家人點了後腿肉、胸肉、牛肉丸河粉(Pho),自己照例來一碗跟火車沒啥關係的 ‘Train’,北美還有飛機、加州版,總之都是應有盡有豪華版的意思,多了牛百葉、牛腩、牛筋。

Train Pho

熱騰騰的湯算是頗清,喝得出花了工夫熬煮;細河粉夠滑,大部分的用料也有水準,只有 lean brisket 真的太瘦。

Train Pho

綠豆芽、香菜(刺芫荽則少見)、九層塔、紅洋蔥、辣椒等齊全,也備有北美少不了的公雞牌辣醬(Sriracha sauce)、甜滋滋的海鮮醬(Hoisin sauce)。湯如果不錯,很少再加一堆醬,擠一些青檸汁足夠。

菜料盤 細河粉

美式份量十足,連越南三明治(Bánh mì)都不想外帶了。從 Yachats 直接到下一歇腳處 Canon Beach 只有 214 公里,這一大圈卻兜了 378 公里,一碗越南河粉雖不值得一百六十里專程來吃,但計畫外的波特蘭 side trip 倒也有旅途中的繞道 detour 樂趣。

Canon Beach

從大城市再到一千多居民的海邊小鎮,彷彿兩個世界;Ocean Lodge 旅館正對著壯闊的太平洋,也難怪開門就是海灘的一樓房間特別貴。

旅館左(南)邊海岸

下午抵達時天空一片鉛灰,海風中夾雜微雨,令人想起西雅圖、溫哥華的冬天。

Ocean Lodge

這一沙灘足有四、五公里長,雖偶有散步、跑步、遛狗者,還是非常空曠。

非常空曠

壯觀

Kistler Chardonnay Black Truffle Sea Salt Pretzel

散步後開了在 Kistler 酒莊買的 Chardonnay 白酒、配 Dean & Deluca 的黑松露海鹽餅棒,一面看海一面跟逛來門前的野兔、海鷗對瞧。

門前海鷗

野兔也來了

鎮上唯一觀光小街出乎意料的精緻漂亮,部分還有一些歐洲風情,找了一家整齊乾淨的Tom’s Fish & Chips

兩大塊鱈魚的 Fish & Chips、一份兩個的美墨式 Fish Taco,加點一份涼拌捲心菜(Coleslaw)、一碗蛤蜊濃湯,配上當地 Hefeweizen 小麥啤酒,足夠兩人吃得飽飽。這家簡餐店方便且有水準,比去一般連鎖速食要好得多。飯後信步到餐廳附近的海邊欣賞夕陽後才回旅館。

日落前

次日以簡單的早餐果腹後再沙灘散步一趟,回到旅館時天漸放晴、陽光灑落。雖不捨美景,也該結束這三天 1,200 多公里的海岸行,向久違的西雅圖進發(然後去好好吃幾餐)了。

學生時代自駕遊了加州海岸、也曾從西雅圖開到溫哥華,加上多年後這一趟算是走完了美西海岸全線。地大物博、觀光資源及物產皆豐饒,實在是一方得天獨厚之地。

2017・07(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行程

*上一篇歸類至「美食」,這一篇風景多於吃喝,放入「旅人手札」類

延伸閱讀
奧勒岡州 - 觀浪聽濤 • 質樸有趣《ONA》
加州 - 海濱小鎮 Trinidad 一驚喜
帕馬 - 從餐桌回到產地 (上)
帕馬 - 當餐桌就在產地 (中)
Reggio Emilia - 從餐桌回到產地 (下)

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7124066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2:58

很喜歡Portland, 有些很新潮的餐廳! 

還去過一家 Whiskey Library, 非常特別的嚐酒方式!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7-28 13:20 回覆:
蜻蜓點水遊波特蘭,但印象也不錯,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訪。這家 Whisky Library 收下了,謝啦 微笑

Tex
2017/07/27 12:52
這一篇勾起我的回憶, 突然好想吃舊金山的河粉.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7-07-27 13:36 回覆:
越南河粉在北美好普及,儼然已成標準化的城市亞裔新 'comfort food',各大城較好的幾家味道、水準都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