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維基百科介紹「白米甕砲台」
2014/12/13 09:14:43瀏覽901|回應1|推薦16

白米甕砲台位在基隆港西側的太白社區山麓,海拔約70公尺,附近的區域又被稱為「荷蘭城」,因此據信自西、荷時期就開始有砲台的設置,並在清廷、日治時期、國府時期陸續的改建增設,始有今日的設施架構。

遗址四座大型砲盤座,兩座砲盤之設有營舍、彈藥庫,兩側的山丘設有指揮所及觀測台,規模是基隆港區五大砲台中最小的一座(其餘四座為二沙灣砲台、大武崙砲台、槓子寮砲台、獅球嶺砲台)。白米甕砲台在左側,槓子寮砲台右側,互為基隆港的犄角,捍衛外港之安全。

交通 如開車從北二高基隆端再接港西聯外道路,左轉到中山四路於太白社區左轉上山即抵達。若搭基隆市公車301從港口總站至太白莊站下車步行约15分鐘即抵達。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7%B1%B3%E7%94%95%E7%A0%B2%E5%8F%B0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9628663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11:18

每次看到那三根煙囪 都感覺像三根香 ~~~ 生氣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4-12-14 21:50 回覆:

三根香型態釋:災消難滿百福並生.

遠眺基隆嶼景觀開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