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新黨國慶日宣言」「辛亥革命武昌起義110周年新黨感言」及林忠山評蔡英文2021國慶日「失格的」演說
2021/10/11 22:38:51瀏覽442|回應0|推薦15
新黨國慶日宣言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新黨雖受邀出席國慶大典,但最終選擇不出席,不是因為不愛中華民國,而是不認同民進黨執政五年來掛羊頭賣狗肉,名義上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實際上無處不用其極的去中國化、讓台獨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市的惡劣行徑。

新黨質疑,在民進黨執政之下,連續五年國慶日主視覺都未見中華民國的中英文字樣,反而出現的是台灣字樣,今年更直接寫著「Taiwan National Day」,擺明了就是偷換概念,企圖讓國內外民眾認為我們的國家就叫「台灣」。

不僅如此,新黨指出,民進黨政府推出的新版護照將中華民國的英文字樣縮小到幾乎看不到,卻刻意放大凸顯「Taiwan」字樣,顯然也有同樣的意圖。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表面上不敢直接修憲或者修改規定大陸地區也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實際上卻大玩小動作,讓人看不起。

新黨強調,新黨一貫主張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中華民國是中國不是台灣國,因此新黨拒絕為民進黨這種用小動作偷渡台獨惡搞中華民國國慶日的劣行背書,新黨用真正的行動愛中華民國、愛台灣,10月24日新黨將舉行慶祝光復節的音樂會、遊街,25日舉行記者會,歡迎所有熱愛中華民國的民眾共襄盛舉。

***
http://np.org.tw

2021/10/10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110周年新黨感言

今天是辛亥革命武昌起義110周年,這是一個對海內外中國人甚至全世界都影響深遠的事件,可看到大陸方面大規模紀念,也看到台灣部分民間單位的紀念,但很遺憾,最該紀念的中華民國政府,在今天的國慶日大典上,卻隻字不提辛亥革命與武昌起義,彷彿這一切與中華民國完全無關一樣,顯得格外諷刺。

新黨表示,辛亥革命的最大意義,在於終結中國2千多年的專制帝制統治,並逐漸演變成用數人頭代替比拳頭的方式輪替執政者,人民也逐漸擁有了當家作主直接/間接決定國家政策的權力,成為國家的主人翁,過往高高在上的統治官員變成公僕,這些都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改變與進步。

不僅如此,辛亥革命之後孫中山先生更為中國人帶來了三民主義,民族主義倡導民族平等、濟弱扶傾,民權主義提倡人民有權、政府有能,民生主義力求均富,都是相當進步的觀念。

因此新黨難以理解,為什麼多年來民進黨一直對於開口紀念辛亥革命、武昌起義或暢談三民主義這麼難以啟齒?難道民進黨反對民族平等、濟弱扶傾?反對人民有權、政府有能?反對均富?

時值辛亥革命110周年,新黨樂見民進黨以外,兩岸、海內外仍有不少團體在紀念辛亥革命,新黨將繼承辛亥革命志士們的精神,持續力求三民主義的實踐,讓中國富強,讓全體中國人都能過上更好的日子。

***

蔡英文2021國慶日「失格的」演說---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

蔡英文真没資格也没條件來談四個堅持

她說1.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結果她設局假正義之名,用行政權來清算及沒收國民黨的黨產,弱化抑制最大的在野黨,違反民主自由平等競爭的首要信條。其次,大眾媒體幾近絕大多數是綠色媒體,言論幾呈一言堂。另政治力量強勢介入主導司法,破壞司法獨立。就這三大確保民主的最重要機制,妳都帶頭破壞及蹧蹋了,妳還敢說妳堅持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真丟臉又無恥。

2. 蔡英文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互不隸屬。這是常識,也是事實。就這一點,根本不用蔡英文來堅持。因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原本就是互不隸屬,只是這兩者同時是中國的一個部分,兩者合起來叫中國。蔡英文應該說她堅持兩者是同屬一中,兩者目前是處於競爭狀態的政治實體,彼此是平等的關係。 所以蔡英文應該說,我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者是平等競爭的政治實體。

3. 蔡英文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就這一點蔡英文也沒有資格堅持,理由是因為蔡英文根本不懂主權的概念,蔡英文一直把主權概念侷限於領土的支配上而已。首先, 依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的規定:「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明定中華民國是採國民主權說,而全民所通過的反同婚、支持核能等公投意志, 蔡政府卻濫權侵犯,拒絕執行公投(主權)意志, 所以蔡英文那有資格可以談主權不容侵犯。另就我釣魚台 領土不容併吞部分,蔡英文也不積極主張,真不知她在堅持什麼。

4. 蔡英文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這部分我認同全民要有此堅持,但蔡政府的施政,大多數是在掏空台灣、債留子孫、把台灣帶向吃老本與兵凶戰危的恐佈邊緣,所以蔡英文那有什麼資格說她要堅持中華民國的前途。

真是謊話連篇,詐騙到底。

***
(以下是line上轉傳備查)

國民黨輸掉選票是表象,輸掉歷史和理論才是根本潰敗的原因。

而這種潰敗不單只出現在「深藍」或「張派」鄙夷的「台灣國民黨」,就連發起「戰鬥藍」的趙少康,似也不遑多讓,容後再敘。

馬克思有段著名的話,馬列主義理論界幾乎人人會背:

「批判的武器當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質力量只能用物質力量來摧毀;但是理論一經掌握群眾,也會變成物質力量。」

這話聽起來有點拗口,什麼意思呢?「批判的武器」就是理論辯論,通俗點叫筆桿子;「武器的批判」就是實踐鬥爭,通俗點叫槍桿子。

筆桿子不能代替槍桿子,光動動筆桿子,是消滅不了敵人的;但是筆桿子只要能掌握群眾,也能變成威力巨大的槍桿子。這就是理論話語權和歷史詮釋權的力量。

冰凍三尺,自非一日之寒。約莫三十年前,李登輝時代的國民黨文工會主任祝基瀅曾有句名言:「國民黨可以不要歷史,但不能不要選票。」

偉哉斯言,時過境遷,如今國民黨終於丟掉了歷史,也沒有了選票。古云:「亡人國者先亡其史」,國民黨則是「自毀江山者自宮己史」,悲愴之情,得無異乎?

就以「孫中山」而論,此次黨主席選舉,因以「孫粉」為號召的張亞中強打「中山牌」,一時間,其他候選人不論光譜屬性為何,亦加碼跟進。「孫中山精神」充斥選戰,乍看不忘根本,究其實乃不知所云。

對「孫中山」不知所云的另一人,則是趙少康。

趙氏針對中共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評論道:「中共若真的尊崇孫中山先生,就應該承認『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華民國』。」

乍聞此言,或可感正氣凜然;然若以客觀史實檢驗,實為一政治語言爾,此亦為「中國國民黨」歷史與理論空洞貧乏的又一癥候。

中共自命為「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乃至於紀念辛亥革命,也非始於今日;簡言之,即出自中共的革命理論與馬列主義的歷史分期,此不贅述。

況且,孫中山夫人宋慶齡,在孫中山逝世後,即與蔣氏國民黨中央分道揚鑣;後更於國共內戰時支持中共,成立國民黨左派政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並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

是以,中共就自身史觀言,「尊崇孫中山」和「承認中華民國」之間,有何必然關係?依然是各說各話。

在兩岸長期分離、李登輝以降三十年來「去中國化」的共伴效應下,民國初年的歷史,不僅早已自台灣人的政治認同中抽離,更遠離實際的政治生活經驗。

就「距離感」而言,今天孫中山這個「牌位」之於中共的意義,遠大於台灣。

「中國國民黨」身為孫中山創立的政黨,只知從實用主義出發、出於工具理性而打著孫中山的旗號;自己對於孫中山歷史與思想的論述卻都一片慘白,如此又豈能奢望台灣社會因孫中山而認同、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始終沒搞明白,且不願面對的問題是:

對爭奪競逐台灣統治權來說,關鍵不在於機械、教條式地抱著孫中山,而是怎麼處理「蔣中正的遺產」;亦即如何正確評價「黨國時代」自己對台灣的貢獻,而不陷於指控者設定的鬥爭圈套,永遠被動挨打。

成王敗寇,歷史是由勝利者論定、掌握權力者書寫,當蔡英文把「中華民國110年」的歷史,斷代成為「中華民國台灣72年」;對國民黨目前的處境來說,面臨民進黨「追殺黨國威權」的奪命凌厲攻勢,是孫中山比較重要,還是蔣中正比較重要?

只要繼續苟且逃避,一天不正視「蔣中正的遺產」,國民黨就一天背負「原罪」。

「原罪」不一定是自己天生有罪,而是當指控者說你有罪,你還真以為自己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到後來,真的渾身是「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933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