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中國。兩岸存新舊、比鄰若天涯! (兄弟何須成仇敵?)
2021/08/31 03:49:12瀏覽1159|回應1|推薦13
一個中國。兩岸存新舊、比鄰或天涯!20210831.
衣食足而後知榮辱,有人只穿新衣,扔掉舊衣。不念舊情者還是少數吧?

感恩1949年成立的新中國,抗美援朝、日夜建設、壯大興盛成為核子嚇阻強國,讓中國不再受帝國主義侵略欺凌。

感恩1911年成立的中華民國國民與台澎金馬地區同胞,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共同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兩岸同屬 Republic of China,大陸地區強調『為人民服務』,是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台澎金馬地區始終是世界華人心目中與美國前國務卿彭佩奧口稱的自由中國(Free China),因藍綠之爭三十年,如今看似風燭殘年,110年來的歷史仍須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區分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簡稱「中國」適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7044716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公司勝利成功
2021/09/20 00:51
也不須拆掉老店舊招牌!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21-10-05 00:00 回覆:
何須拆毀老店舊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