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釣魚台協會:勿因日本贈我疫苗就放棄釣魚台主權]
2021/07/16 20:45:51瀏覽397|回應0|推薦12
釣魚台協會:勿因日本贈我疫苗就放棄釣魚台主權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6004096-260407

2021/07/16 旺報
簡立欣 、 李侑珊

日本7月13日發表防衛白皮書,指稱我國釣魚台列嶼是日本領土,15日卻又送來第3批捐贈AZ疫苗,社團法人釣魚台教育協會16日發聲明稿表示,雖然很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帶來幾波疫苗的及時雨,但也要正告日本政府:「我們不會因為日本贈台AZ疫苗而放棄釣魚台主權、漁權與尊嚴!」

報載日本政府於7月13日發表《防衛白皮書》,將我國的釣魚台列嶼偽稱為「尖閣群島」,並稱其為日本領土;並首度提出「台灣周邊局勢的安定對日本安全極為重要」的內容。釣魚台教育協會抗議日本政府上述的霸道無理行徑。

協會表示,幾十年來,台灣實際發生「局勢不安定」的具體衝突,就是日本官方或軍方在我周遭海域對我漁船騷擾、跟監、噴水、噴油、破壞漁具、扣押人船、罰款、撞擊。光是2006年到2012年,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海域捕魚,被日本公務船干擾的事件就有200多起,「這些『不安全』、『局勢不安定』的製造者,正是日本!」

協會指出,依明、清冊封使的記載,及19世紀之前的中、日與各國地圖,釣魚台列嶼,包括最東端的赤(尾)嶼,就是我國領土,相對於琉球王國的久米島,兩國中間以黑水溝(即沖繩海槽)為界。「釣魚台是台灣的一部份,當《開羅宣言》明定二戰戰敗的日本必須歸還台澎、當《波茨坦公告》落實《開羅宣言》、當日本終戰詔書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釣魚台就應隨著台澎一併歸還我國。」

協會表示,雖然美國在冷戰時為其戰略需要而扶持日本,並將釣魚台的行政管轄權交給日本,但絕不因此改變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歸屬,也不能抹煞數代台灣漁民在釣魚台(台灣漁民稱為「無人島」)海域作業的歷史事實。

協會直言,近來日本藉台灣極度欠缺新冠疫苗之際,將日本國民不願接種的AZ疫苗大量送來台灣,意圖收買人心,博取台灣人民好感,但協會不會因小利而忘大義、大利,而是要正告日本政府:停止軍國主義的侵略行徑!停止以撰寫《防衛白皮書》、修改中小學教科書等不當手段,以錯誤訊息混淆視聽,企圖積非成是!「我們亦要告訴日本人民:釣魚台列嶼不是日本領土,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535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