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荐「三民主義原汁原味版」
2021/07/15 21:40:08瀏覽497|回應0|推薦12
獲贈一本值得推荐,邱晉芛、李承龍編著、孫文原著、三民主義原汁原味版,2021年初版。(芛 音wěi ㄨㄟˇ◎ 初生的草木花)

摘錄前言『黨爭可有,私爭不可有』。新詩『...路 走著走著 時而成群 時而獨行...』。

本書收錄 國父孫中山先生「什麼是三民主義」等民族主義六講(民國13年1,2,3月)、民權主義六講(民國13年3,4月)、民生主義四講(民國13年8月)。第一講在民國13年1月27日,民生主義第四講在民國13年8月24日。

編者將上述各講演之主題條列成類似目錄,讀者可以依民族、民權、民生三大講演,很快找到有興趣的主題閱讀,例如民權主義第三講平等的涵意中第十五主題、「群眾的無知:容易淪為權力爭奪的工具」,講到了『人民的一切幸福,都是以政治問題為依歸的』,工人團體若缺乏知識或領袖,難以存續!

五十年前,我在高雄中學讀高中,三民主義課程課本是張鐵軍編著的「三民主義教本」,已忘記老師是不是編著者本人啊?教師教得仔細,學生讀得認真,舊課本保留至今,這本書有句話難忘:國父認為「我們要學外國,是要迎頭趕上去,不要向後跟著他...」。2021年初版的「三民主義原汁原味版」,印刷精美、是繼承 國父思想的實用參考書。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533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