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察官痛批政府體系打著防疫大旗,濫權又腐敗。
2021/06/10 20:49:58瀏覽470|回應0|推薦13
打不到疫苗還得攬下猝死相驗 檢察官陳宗元痛批腐敗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10003303-260407

2021/06/10 中時
謝瓊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社區傳播,死亡人數逾330例,近日許多猝死案件死後確診比例飆高,劍青檢改成員、彰檢檢察官陳宗元,針對陳時中指猝死都是檢方相驗,相信檢察官會很小心,他痛批政府體系打著防疫大旗,濫權又腐敗。

基層檢察官團體「劍青檢改」近日不斷發聲明呼籲,指大量猝死案件均是病死,很多可能死後確診,應回歸行政相驗優先原則並落實篩檢。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的回應,檢察官陳宗元凌晨在個人臉書貼文,以1800多字篇幅表達憤慨。

陳宗元表示,混亂的時代有如照妖鏡,一個國家是偉大還是虛有其表,一照便知;台灣防疫守了1年多、短短1個月就變得人人自危;指揮中心憑藉紓困條例第7條當尚方寶劍四處亂砍,戰勝萬萬法條,把《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當塑膠,法律人1年多來不斷呼籲該法條已明顯違反「法律保留原則」、「授權明確性」、「法官保留原則」,但這個國家沒人理會,人民更是毫不在意。

政府更濫用社維法、疏困條例第14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大肆偵辦、移送假消息,不管多少都是政治性言論,只要跟政府說的不一樣就叫假消息,最後換來法院裁定不罰、和檢察官不起訴處分,卻繼續濫行移送,嚴重侵害人民的言論自由,更是徒耗社會和司法資源。

他強調,政府的手段與目的,兩者只要有其一不合法,就是違法,就該被批評、究責。為了達到防堵疫情的目的而採不合法手段,跟過往警察刑求、違法搜索有何兩樣?如果所有人都不在意政府違法,支持政府所有作為,沒有監督的社會氣圍和力量,那從民主國家轉成獨裁國家就不遠了。因為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敗。

陳宗元指出,近日全台檢察官相驗到太多死後確診案例,衛生局卻都推拖不願協助,置檢察官、法醫、書記官、員警、司機等人,於感染的風險之中,更讓死者家屬可能受感染而不自知,繼續到處傳播。劍青檢改不斷發聲明,就是希望行政相驗能確實,不要全丟給司法相驗。可惜陳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的回覆,直接否決了全面篩檢猝死的要求。

他痛批,那種輕描淡寫的嘴臉,就是典型「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反問檢察官們是義和團嗎?我們有神功護體嗎?請問我要怎麼小心?連醫生防護做那麼好都會院內感染,請問我要怎麼防護?並指檢察官疫苗沒得打就算了,連猝死PCR篩檢都否決,反觀那些權貴有本事就能偷打疫苗,真是氣到睡不著。這真是民主法治國家的笑話,別再叫檢察官勇於承擔,可以不要連肺炎也擔嗎?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6369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