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好文細品味與說好話的瑞士人」
2021/04/02 12:22:49瀏覽461|回應0|推薦9
好文細品味

1. (Unimpressed)(Oh Hey)
有人問余光中:
李敖天天找你碴,
你從不回應,
這是為什麼?
余沉吟片刻,
答:天天罵我,
說明他生活中不能沒有我;
而我不搭理,
證明我的生活中可以沒有他。

2. (Bored)(Confounded)
有人問畢卡索:
你的畫,
怎麼看不懂啊?
畢卡索說:
聽過鳥叫嗎?聽過。
好聽嗎?好聽。
你聽得懂嗎?

3. (bored)
被恨的人沒有痛苦,
恨人的人卻終將遍體鱗傷。
所以,絕不去恨人。

4.(shocked)(wimpering)
緣分是本書,
翻得不經意會錯過,
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5. (argument)
不同傻子爭辯,
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6. (bronze medal)(silver medal)(gold medal)(brain explosion)
學歷是銅牌,
能力是銀牌,
人脈是金牌,
思維是王牌。

7.(brain)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
而是贏在轉折點。

8. (currency exchange)(euro money)
錢有兩種:
花掉的是錢,是財產;
沒花掉的是紙,是遺產。

9.(Girl Selfie)(bank)
長得那麼美那麼帥氣,
自己卻不知道,
這就是氣質;
那麼有錢那麼有才華,
別人卻不知道,
這就是修養。

10. (mad)(mask)
把脾氣拿出來,
那叫本能;
把脾氣壓下去,
那叫本事。

11. (lifting)(#1 cup)
簡單的事重複做,
你就是專家;
重複的事用心做,
你就是贏家。

12. (high five)(pinkyswear)
人之所以會心累,
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
舉棋不定。

13. (cuddle heart (him))
有時候,
雖然能想明白,
但心還是接受不了。

14. (hug)
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找對了人,
他包容你的不足,
並愛著你的一切。

15. (flirty face)
心結如果真的打不開,
你就給它繫成個花樣,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

16.(Pope)(Detective)
誰走進你的生命,
是由命運決定;
誰停留在你生命中,
卻是由你自己決定。

17. (Bored 2)(Bindi Girl)(Hare Krishna)
不解釋的,才叫從容。
不執著的,才叫看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18.(Suspicious Face)(Smile)
有一天你會明白,
善良比聰明更難。
聰明是一種天賦,
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19. (Third World Problems)(Asian Girl Pose 3)
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
你一定能笑著說出來。

20. (grandma)(grandpa)
我羡慕的不是如膠似漆的情侶,
而是攙扶到老的夫婦。

21. (peace house)
不埋怨誰,
不嘲笑誰,
也不羡慕誰,
陽光下燦爛,
風雨中奔跑,
做自己的夢,
走自己的路。
改變自己人生的人永遠是自己。

傳給有福氣的朋友互勉之!
*

說好話的瑞士人

如果有個「世界盃說好話大賽」,看看哪一國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說好話,冠軍寶座應該非瑞士人莫屬吧!

剛到瑞士時,有一次在公車上,重感冒的我噴嚏連連又不停擤鼻涕,我每打一次噴嚏,車上乘客就「輪流」轉過頭來對我說:「祝妳健康!」當時好不習慣這樣的「關注」,怪尷尬的,還沒到達目的地就提前「逃」下車,不料下車前還有不少人(包括司機在內)齊聲祝福我早日康復!

超市的收銀員也一定會在顧客結帳時打招呼,而且隨時間變化招呼詞。

例如付完錢,你會聽到收銀員對你說:「祝你有美好的一天!」「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或「祝你週末愉快!」

瑞士人會道謝,然後不吝嗇的回過頭來也祝福一下對方。這樣大家互相祝福,購物這瑣碎的例行公事因此變成日常生活中小小的快樂泉源。

推著嬰兒車帶寶寶出門,幾乎每次都會有人過來看寶寶,稱讚寶寶的眼睛漂亮、膚色健康……我這個當媽媽的總是聽得飄飄然,覺得自己的寶寶真是全天下最可愛的。

後來才發現,每個小寶寶都一樣常被路人稱讚,而每個媽媽也都跟我一樣聽得樂陶陶。漸漸的,我不再只把眼光定在自己的寶寶身上,看看別人的寶寶,的確也很可愛?開口稱讚變成自然而然,也因此和其他的年輕媽媽熟悉起來,添了好多交換育兒心得的好朋友。

然而,這些年來最讓我覺得溫馨的其實是家人之間的好話交流。

外子是瑞士人,用餐完畢一定跟我道謝,說餐點很可口、說他好滿足;出門上班前會祝福我一天愉快;臨睡前會祝我一覺好眠。

當然,長久下來,原本單向的祝福已變成雙向的互祝,而我們的日子真的就像我們每天所說的話一般,多半愉悅又滿足。

我細心觀察婆家眾親友,發現大家真的都是隨時隨地說好話的高手。我想,這樣的好話交流就是一家人和樂融融最大的因素吧!

若有機會來到瑞士,在大街上買個三明治或冰棒來邊走邊吃,很可能會有人對你說:「盡情享用!」或「祝你好胃口!」不必驚訝,也別覺得尷尬,只要微笑道個謝,然後繼續享用;如果對方也正在吃東西,道謝之外,也大方的回祝對方有個好胃口吧!

這就像「微笑原理」:你微笑,別人就會對你微笑。

「情緒」具有高度傳染力,不論好的或壞的。

以弗所書 4:29
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勵志故事
#蒙福人生
#qulip福音加油站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592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