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民意論壇「大屋頂下/民進黨是雙標黨」
2020/12/13 07:28:55瀏覽314|回應0|推薦6
民意論壇

大屋頂下/蔡英文模式就是丁允恭模式 民進黨是雙標黨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5088080

2020-12-13 02:19 聯合報 / 黃年

蔡英文的操作模式就是丁允恭的操作模式。此話怎講?

丁允恭的操作,可從兩方面說:

一、從丁允恭方面說,上床只是男歡女愛,但沒叫妳懷孕。妳卻懷孕,影響了我的「政治前途」,妳就必須墮胎,而且墮胎三次。

二、從民進黨方面說,丁允恭事件對黨內的眾多女權主義者造成衝擊,或默不吭聲,或竟然說「不評論私人感情事件」。這些社運人物長年均以女權主義的「孕育者」自詡,如今碰上丁允恭,卻竟然也就面不改色地將自己長年孕育的女權主義「墮胎」或「流產」掉了。

蔡英文操作模式就是丁允恭操作模式,最經典事件就是「反萊豬vs.進萊豬」。

蔡英文曾強烈反萊豬。民進黨黨團為反美牛美豬,還曾在立院議場睡了五天。當年的社運明星陳吉仲說「打死也要擋」,陳時中則在上任時還宣示「捍衛不成,絕不戀棧」,就更別說那些在立院打地鋪大喊「零檢出」的綠委了,陳其邁說:「讓瘦肉精豬肉進口的那一天,絕對是總統(馬英九)下台的時候。」

當年,美國萊豬及三十月齡以上美牛之所以未能進口,主因可謂即受民進黨裹脅及煽動的輿情影響所致,遂使台灣社會「懷孕」了「反萊豬」。

但是,當年宣稱「拒瘦肉精,(馬)政府做不來就下台」的蔡英文現在卻說:「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不僅是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的決定,也是能促進台美關係的決定。」

台灣社會因民進黨的操作「懷孕了反萊豬」,但蔡英文現在卻要全體政府,包括陳吉仲、陳時中、陳其邁與整個主張「零檢出」的民進黨,以及追隨民進黨反萊豬的豬農及全體消費者,為了「符合國家未來戰略發展目標」(這就是丁允恭說的「政治前途」),將一切一筆勾銷,大家統統都去「墮胎」。民進黨是不是丁允恭?

蔡英文又說:「自由市場,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這豈不也正如丁允恭,男歡女愛,自由戀愛,並不是要求妳一定要懷孕。

反萊豬,誘人懷孕。進萊豬,命人墮胎。

全國皆知,萊豬問題是台美關係的關鍵事件。馬英九政府難道不知進口萊豬可以「促進台美關係」,但是民進黨當年「打死也要擋」。所以,民進黨今天從台美互動及國際博弈的角度思考萊豬進口,其實並非不可理解;但這種從「打死也要擋」到「完全不顧民情民意也要放」的雙標操作,卻欠全民一個能夠自圓其說的解釋。

蔡英文又搬出「時空環境不同」的套路。但當年反萊豬到現在進萊豬,「時空環境」最大的「不同」,卻在今日證實中國及歐盟與一百六十餘國皆禁萊豬,而為什麼台灣非開放不可?

更荒謬的是,直到今天還沒說清楚究竟是美國先開口要進還是蔡英文主動要進?查廠不查廠、如何查?為什麼連是否萊豬也不能標示?若是要換台美關係,BTA或TIFA,究竟換到了什麼?學校、軍隊是否禁萊豬?如果學校、軍隊要禁、為何其他人不禁?難怪網友說,蔡英文為什麼不也開放毒品,反正又不是一定要吸?

豬肉是國人餐食的首要項目。開放萊豬,民眾未來面對貢丸、水餃、包子、肉丸、肉鬆、肉脯、香腸、臘肉、肉燥飯…頭上必會出現雙重陰影,一個陰影是萊豬,另一個陰影就是逼使大家要面對萊豬的蔡英文及民進黨。

全民面對萊豬,是天天的民生、天天的焦慮、天天的不方便,因此民進黨也就有無可逃逭的天天的政治負債。然而,蔡英文及蘇貞昌迄今竟然連一句「對不起」也沒有說。

民進黨進萊豬,頭過,身子沒那麼容易過。

民進黨這種雙標操作,不勝枚舉。如當初大罵ECFA是親中賣台,抵死不從;如今傳出北京可能叫停,陸委會卻稱:「不希望陸方因政治因素中止ECFA,造成雙方損失及破壞兩岸關係。」

床上的丁允恭與床下的丁允恭可以不一樣,但在野的民進黨與執政的民進黨卻不能出爾反爾至此地步。

再如中天撤照事件。在野時稱「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的政治認同道歉」,但執政後卻成為史上第一個撤銷新聞台執照政府。網路上說「選前鄭南榕,選後朕難容」,一語道破了民進黨的雙標。網民酸謂:何必關中天呢?頻道多一個選擇,又沒要求一定要看。

這類重大的政策雙標,皆出現在蔡英文任內。除了民進黨翻臉不認帳,也要原本追隨民進黨反萊豬、反ECFA,力挺百分百言論自由的民眾一起把當年的熱血主張全吞回去,而當初跟著民進黨喊打喊殺的社運團體如陳吉仲們也全跟著見風轉舵,簡直是要整個國家跟著民進黨的雙標演出甩尾髮夾彎。誘妳懷孕,命妳墮胎。用丁允恭模式玩弄國家。豈不可怕?豈不可悲?

如今,民進黨陷於進退維谷,傳出近七十家豬肉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這是為蔡政府「解套」或相互勾結的「緩兵之計」尚待觀察。但是,果真如此,美國豈肯善罷甘休?難道民進黨也能叫美國懷孕,命美國墮胎?

當年,民進黨說:「我是人,我反美豬。」這些人,爾今安在哉?

民進黨是一個非常恐怖的無底線的雙標黨。所有的重大政治操作,皆淪為技術主義、權謀主義,全無核心價值。昨天拚命那樣主張,只要唸一聲「時空環境不同」的咒語,明天就能另變個樣瘋狂地這樣主張。這種技術主義,只是玩弄人民的權謀,完全喪失了中心思想,以致今天大家看到的,台獨成為騙術,民主成為謊言,國家戰略被美國挾持(台灣的主體性何在?),對付中共徒逞仇恨(兩岸和平何在?),在民主政治上更是瘋狂反動、大開倒車(這尤其是最大的雙標,最大的笑話)。

這樣的雙標黨,只有技術,只有權謀;沒有道德,沒有靈魂。

民進黨憑著八一七萬票的大勝,以為拿到了一張民意授予的空白支票,遂至「目中無民」,什麼離經叛道、倒行逆施的事都敢做。

民粹狂人往往有不可理喻的自戀。川普在二○一六年曾說:「我可以站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正中央開槍殺人,也不會損失任何一張選票。」現在他終須面對美國人民的底線。

蔡英文及民進黨這個雙標黨,不斷「誘人懷孕/命人墮胎」,玩弄人民,且也試試台灣人的底線吧。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5454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