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松山區復建里幸福農場綠美化成功,鄰里老幼共享,內政部推動改建社會住宅,是否合宜?
2020/06/21 22:47:51瀏覽832|回應1|推薦25
https://www.facebook.com/1759108699/posts/10207521475832557/?d=n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9316161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設國家住宅或社會住宅應該符合社會正義並解決週邊交通問題。
2020/07/01 17:44
復建里幸福農場這一塊國防部軍備局土地,雖係臨時借用,但是復建里唯一可供老幼居民散步呼吸的綠地。感謝國防部軍備局、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松山區公所、以及民意代表的美意,在前後兩任里長熱誠領導里民經營綠美化成功,讓本里有了供里民及全體市民共同享用的都市綠地空間。

除了考慮市民居住空間須有綠地以外,人流疏散問題很嚴重,大巨蛋未來舉辦2萬人以上活動,忠孝東路五段聯合報大樓週邊新仁里長吳建德(前後兩代)不滿審議草率。讓我把大巨蛋還沒有營運的現在目前問題嚴重講清楚,每年跨年晚會,聯合報大樓週邊、新仁里全里擠滿機車,每年跨年當晚復建里同樣停滿機車,只是沒有新仁里那麼可怕,當晚居民及跨年民眾在新仁里地面移動困難,只要任何火災或騷動驚亂,預見可能大量死傷慘案!

一旦復建里幸福農場這塊綠地蓋成住宅,大巨蛋人流疏散問題更形嚴重,拒絕國家在此蓋社會住宅。

適合新建社會住宅的大面積完整街廓,有北投關渡平原、仁愛路空軍總部舊址、松山區東榮里富錦街、民生東路五段27巷及光復北路之間的「開心農場」已於兩年前騰空返還國防部政治作戰局。

請不要用都市計畫圖的土地分區來限制社會住宅興建,請問:台北火車站北邊承德路、市民大道旁的「京站」,所謂「台北轉運站」,為何蓋在「機關用地」,那應該不是商業區,大巴士月台設在二樓以上、出入狹窄緊張,一樓成了店面與餐廳,樓上還有旅館、住宅,是我們台北市的大怪獸!剛蓋好時,機車停車位不足,機車進如停車還須排隊等候!

新建社會住宅應有理想,應排除各種傷害環境與壓迫週邊現住戶的可能,中央與我們台北市政府主管都市計畫與地政、環境、交通各單位應共同會商,找出更理想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