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民意論壇【公報私仇的民主印記】
2020/06/02 11:04:16瀏覽439|回應0|推薦11
公報私仇的民主印記
2020-06-02 00:22 聯合報 / 邱于軒/市議員(高雄市)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606787
漫畫/季青(略)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罷免公報,是一份歷史性文件,遺憾的是,公報的字裡行間充斥著私仇。讀過公報以後,人們終於明白,韓國瑜之所以會走到今天,完完全全是因為壞了綠營的「好事」,擋了人家的財路。公報私仇的罷韓公報,肯定會在台灣的民主發展史上,留下無良印記。

白紙黑字的公報上,指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四個月之後,「被動宣布」選總統。最近爆發的「乾洗手液」是否構成賄選一事,立委王定宇在其臉書上說,這是「送愛社區發展協會」送的,與罷韓團體無關。然而,該協會主事的劉家羽,早在二月一日就在其臉書公告,可以到該協會索取罷韓連署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二)、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二)等人開記者會,指罷韓團體疑似期約賄選,送出價值超過兩百元乾洗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略)


更扯的是,罷韓人士在公報上寫著:「韓流的出現,絕對是不正常紅媒介入台灣民主的結果…。」高雄有八十九萬人都被紅媒和境外勢力影響?那1450呢?公然打壓賴清德、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韓國瑜,這正常嗎?1450不是造成韓國瑜市政滿意度調查低迷的主因嗎?因為韓拒絕承認,只有罷免他,才能促成其面對市政的嚴正疏失?

更好笑的是,罷韓團體說,韓的當選讓高雄轉型的方向「出軌」,這是什麼意思?「出軌」是指,現在韓國瑜還在辦二期輕軌的公聽會,前朝卻早就買好了車廂?還是指,高雄是民進黨的禁臠,不是綠營執政,就是「出軌」?

罷免理由更指,韓當選帶來了黑死病,在高雄染病之後,整潔的維持、防疫的運作、水患的預防、行政的中立、公務員的努力,統統都失常。

韓市府如果沒有清理淤泥,豪大雨積水會馬上退去嗎?登革熱的銷聲匿跡,又做何解釋?新冠肺炎在高雄連續四個月沒有本土病例,難道不是韓國瑜和全體公務員的努力?中選會、法務部、警政署、交通部組成「罷韓國家隊」,到底是誰行政不中立?

公報私仇,從此有了新的定義。人們會記得,綠營的私仇,公然寫在罷韓公報上,罷韓公報一定會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讓綠營留下無良印記。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758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