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轉型大限到 婦聯會籲勿下狠手】
2020/04/26 16:27:03瀏覽362|回應0|推薦7
轉型大限到 婦聯會籲勿下狠手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519838

2020-04-26 13:24 聯合晚報 /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限令婦聯會依政黨法規定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予以解散,「大限」今天到期。 記者黃義書/攝影 (照片略)

內政部限令婦聯會依政黨法規定轉型為政黨,否則將予以解散,今天是最後期限。婦聯會主委雷倩上午出示給蔡英文總統的陳情信,希望總統出面,讓內政部重新考慮,不要對一個長期的公益團體下狠手。

婦聯會主委雷倩上午在婦聯會舉行記者會,強調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也拿出給總統府的陳情書,呼籲各界搶救婦聯會不被消滅。 記者黃義書/攝影 (照片略)

雷倩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出三點呼籲,請蔡總統暫停撤銷。婦聯會轉型成其他團體程序未走完,請內政部兼顧理法,不要撤銷登記。政黨法有違憲疑慮,希望立委修法。雷倩質疑政黨法違憲,侵害言論自由、人民結社權與財產權保障,婦聯會成立,從未想過會被迫成為政黨或被消滅。

雷倩出示婦聯會與內政部、衛福部公文往返,絕無內政部所言怠於決議轉換事宜,反而是婦聯會遭內政部行政杯葛。婦聯會向內政部懇求成為其他組織,向衛福部申請成為公益團體,遭兩部會互踢皮球六個月。

雷倩說,為何內政部主導政黨法下不轉型政黨,蔣宋美齡創辦婦聯會70年來,以公益為核心,未來走向絕對不是推薦候選人,參與公職選舉。婦聯會內部以61票比9票的懸殊票數,否決轉型政黨,作為公益團體,只能以公益團體繼續貢獻國家社會。另一重要考慮是,沒有人能給予任何保證,轉型為政黨,黨產會會不會繼續追殺婦聯會,婦聯會決定依循自己的傳統、原則,行使公民不服從。

雷倩表示,去年婦聯會代表大會決定未來走向時,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夫人蔡令怡主張組政黨,遭到大家否決,足堪證明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逕行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毫無根據。婦聯會過去十年紀錄中,政治獻金只占0.5%,都依照政治獻金法,其他都是文教交流活動。

雷倩說,4月17日70周年會慶,婦聯會簽署第二批給社福團體承諾的30億元,也向蔡英文總統寫了陳情,懇請蔡總統用過去對婦聯會了解,以總統高度,考量台灣社會需要。黨產會要扣婦聯會財產,交由司法判斷,但內政部撤銷婦聯會存在,懇請蔡總統暫停,保留婦聯會的存活生機,婦聯會將建立公開透明平台,支持弱勢社福團體。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282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