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聯合報【江啟臣的不可能任務】
2020/04/19 01:35:49瀏覽423|回應0|推薦8
江啟臣的不可能任務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494994

2020-04-15 23:44 聯合報 / 黃瑞明/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台中市)

江啟臣當上黨主席後,就馬不停蹄開展改革行動。令人憂心的是,即使「打掉重練」,大勢還是難以挽回。

蔡英文在九合一選舉敗後,竟還能大贏總統選戰,除韓國瑜個人因素外,這卅年來的史觀翻轉,也讓國民黨慘遭滑鐵盧。

隨便問個大學生,你很可能會聽到:「日本人苦心經營台灣五十一年,蔣介石卻橫刀奪愛,趕走這個大恩人。國民黨毫無建樹,我們能有今天都要靠日治。」該怪他們無知嗎?從李登輝開始,台獨人士就知道操弄史觀能夠擺布選民。阿扁用了杜正勝,更是有計畫地修改教科書。到了馬英九卸任時,在教育、媒體與網路聯合摧毀下,兩蔣苦心經營的大中國意識形態,如僅存鋼筋的海砂屋。

不只年輕人,很多四、五年級生的國族認同也早變了樣。民進黨能在台灣人染色體中成功植入仇中DNA,國民黨高層其實居功厥偉。這幾年來,綠營把火力瞄準蔣介石,藍營天王、天將全都吝於說半句好話。即使蔣被誣衊為世紀殺人魔,他們也奉行沉默是金。這讓民進黨得以明目張膽地竄改歷史,全盤抹煞蔣在台灣的數十年建設,日本人的殖民統治,則是皇恩浩蕩的極致。國民黨失去統治正當性,民進黨也不客氣地自封為轉型正義化身。

幫蔣說話一點都不難,要找國際認證也很容易:自從哈佛學者陶涵的「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在二○○九年問世以來,蔣在國際史學界就聲勢看漲。陶認為蔣奠立台灣的民主基礎,民進黨刻意不引用這一經典著作,國民黨也不敢提。荷蘭學者馮客去年發表「如何成為獨裁者」(「經濟學人」推薦年度好書),從毛、希、史超級大魔王談到海地的迷你小暴君,就是不說蔣介石。這位以毛暴政三部曲著稱於世的中國當代史權威,當然知道所謂白色恐怖,但也清楚時代背景,所以對蔣毫無惡言。

韓國瑜不了解年輕人仇中反蔣,尤其低估他們的投票興致。他彷彿活在二維世界,不知三度空間的存在:遊戲規則早換了,很多不參加造勢的只等LINE群組發號施令。這些人深信國民黨會出賣台灣,韓國瑜對反送中風潮的揶揄冷淡,坐實了他們的疑慮。

民進黨早把台獨邪教化,信徒們深信天國近了,不在乎何時獨立。四年後,新一批基因改造選民會湧進投票所。任何風吹草動,「亡國感」就會發酵。一個香港殺人犯竟然可以引發台灣人的仇中熱潮(新冠病毒是最新的引爆源),可見國民黨往後將如驚弓之鳥:香港必然再度出事,民進黨也穩開紅盤。

國民黨的問題,不在吳敦義這些人年紀太大而在懦弱無知,幻想對自己的歷史裝聾作啞,就能討好親綠選民,以至連日據罪行都噤聲不語。既然對歷史選擇失憶,就休怪它反目相向。無論是換新領導班底、搞數位行銷,還是推動投票年齡下修,江啟臣須知:歷史形象太差,痛恨貴黨的人只會愈來愈多。

蔣介石逝世四十五周年時,馬前總統在慈湖謁陵後說「對於蔣公的貢獻不應選擇性地視而不見,甚至汙衊」。話是沒錯,然而,太遲也太少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3257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