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打假除亂的新五四運動及【聯合報╱黑白集】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2014/04/23 10:32:11瀏覽775|回應6|推薦47

『這個社會,不是壞人太囂張,只是好人太沉默!

過去我們一直說,民主不等於組織大、聲音大、拳頭大,只有人民一票一票的選舉結果,才是真正的民主。但是,今天他們已經欺人太甚,十幾萬膨風成五十萬,五十萬又膨風成所有人民。你我再不發聲,再不站出來,就等同於默認,成為他們口中「人民的對立面」,準備上他們的「xx花」論壇被幹譙批鬥了!

新黨實在看不下去,這幾天來努力和他們排隊搶路權,重要場地4月幾乎都被占滿,最後終於申請到5月4日(星期天)這個極有意義的日子,搶下這一天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集會權利。請大家告訴大家,空下5月4日下午的時間,這天我們一定要出來,上凱道,讓社會聽見沉默大眾的聲音,激勵更多朋友勇敢發出我們的怒吼!』

***

國新兩黨 五四都要上街頭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03000312-260102

2014年05月03日 04:09 中國時報 王正寧/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後抗爭不斷,包圍立院、立委,警民對立衝突引發另一股民怨。國民黨、新黨5月4日將分別號召群眾走上街頭,傳達另一種希望安全,捍衛民主、法治的聲音。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認為,318學運挑戰了「中華民國」的存在,雖然高舉反服貿,甚至反核四的旗幟,但實際上是獨派路線,還把國旗倒掛,根本是「本末倒置」,已具「準政變」的性質。

他說,善良的人民想要安心工作,但「回家的路卻被癱瘓」,是法律所不允許;警察執法,卻被冠上「國家暴力」,沉默大眾應挺身而出。95年以前的五四運動要求的是「民主、科學」,新五四捍衛的是「民主、法治」。

執行公權力的警方竟然成為弱勢族群,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說,對警眷而言,「318開始,就沒有看到天光」。面對各種不同的抗爭,群眾攔路為王,騷擾記者、立委,沒有法治,民主等於建築在沙灘上的海市蜃樓。

會中除了警眷上台發表心聲,立委蔡正元也會就趴車衝突事件上台發表演說。郁慕明表示,活動不會出現競選旗幟,只帶國旗即可。活動預計下午2時開始,6時結束,強調「愛與和平」。

另一方面,國民黨青工總會長曾文培指出,自從苗栗大山派出所副所長柯雄飛因北上支援,因過勞不幸逝世後,讓反對非法抗爭的民眾情緒達到臨界點,致不斷地有電話向黨部反映,為什麼只剩抗議的聲音,而沒有一個要社會安定、支持警察的聲音?

因此,國民黨決定傳達基層支持者要社會安定、支持警察的聲音。曾文培說,當天活動會以最簡單的方式、最少的社會成本,及不造成警察負擔的情況下進行;完整表達訴求後就地解散。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徐巧芯在記者會中表示,活動從5月4日上午9時到11時半,主軸是「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上午9時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一起步行到警政署。對於新黨當天下午也有舉辦活動,徐巧芯說,兩者訴求稍微不同,但所有和平上街頭的運動,國民黨都歡迎。

***

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51507.shtml

【聯合報╱黑白集】
   
2014.05.03 03:33 am
 
暴民圍堵立法院,趴上立委座車的引擎蓋、跳上車頂、踹凹車門、砸破車窗……。綠委蕭美琴在圍困中被嚇得花容失色,大罵:「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幾百暴民把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堵住,幾十路公車被迫開門下客,十餘萬用路人被迫改道,或在暴民的狂吼及辱罵中冒險通過。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學生砸窗破門、霸占立法院,提出的第一個要求就是命立院總務部門打開冷氣,這群人同時卻高喊廢核電。多少學運參與者,在全球化下穿的是「中國製」的平價潮衣及帆布鞋,這群人卻大呼反服貿。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面對白狼,高喊「警察加油」。白狼走了,暴民卻包圍警局,公審分局長,恫嚇分局長「被暗殺」,喝令分局長下跪。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暴民上街,丟汽油彈、丟糞便,斥ECFA是「傾中賣台」;但到了蔡英文選總統,竟一夕改口「概括承受」。美牛吵了幾個月,甚至在立院打地鋪,但轉眼之間,卻又宣稱「遵行國際標準」。柯建銘談轉型,高喊凍結「台獨黨綱」;等到學潮一鬧,又改稱「兩國論」是民進黨的基本立場。動不動三秒膠,動不動霸占主席台,動不動三席黨團癱瘓立院。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一次絕食,逼出了立委減半;二度絕食,廢掉了三千億血汗錢的核四。還沒完,還要阻止「自由經濟示範區」,還要推動修憲。附從者揚言,如果某人絕食至死,台灣就會爆發革命。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當街頭暴民綁架了用路人,當「人格者」用革命毀國的威脅來對政局勒索;這根本已是政治綁架,根本已是政治勒索。請問:這就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全文網址: 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51507.shtml#ixzz30f6GDJyu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2734705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平
2014/05/02 09:48

今天這些舉動

如果是發生在你們最害怕討厭

打擊到你們統治者優勢的民進黨執政

你大概會有另一種說法吧

所以

無法說服我

因為有人對這片小小土地的漠視和輕視

只想從這片土地中吸取好處而已

沒有歸屬感

讓人心生厭惡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4-05-02 22:50 回覆:

也許你說得對, 也許我說的對.

大家都應該多觀察、虛心面對吧?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6:52

沒有辦法, 又去檢舉,實在以為該部落格作者缺德!

發現本日推薦我最新Post文之「灌穢宅嬤 ~搬弄是非, 生命之礙」的首頁(似乎是女鬼貞子?)有點嚇人, 建議須白天查閱, 以免受到驚嚇!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4-05-07 11:53 回覆:
謝謝電小二(webadmin)查看5/1檢舉案並回復『感謝您前來反應,經查看網友張貼的內容是轉載網路圖片,這部分尚無違反部落格服務條款喔。若您有觀賞上的意見,歡迎您直接前往與該網友溝通反應。謝謝』.

是我膽子太小了!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8:18

上聯出句:稻知含蓄,凡逢穗滿總低頭(Udn煙村)
下聯對句:人存義氣, 常遭輕慢當奮起.

(昨日觀賞電影Smokey and the Bandit II學得英文短句 Show off, 不免「賣弄, 炫耀」一番, 展露功夫也, 謙虛點的說法是獻醜啦!)
以為下聯對句送給三月下旬起佔領立院的太陽花反服貿黑色學運、或將在五月四日凱道捍衛民主回歸法治的新五四運動都適合.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怎麼說
2014/04/29 10:27

很多時候 都是假像 讓大家心亂 無法安定

真的是綠油油 無奈 只能說 大家眼睛 要雪亮一點

耳朵 要挖 乾淨 才能聽清楚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4-04-29 10:52 回覆:
想起了以古為鏡這句話:唐太宗李世民多次對大臣們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朕常保此三鏡,以防己過。」
參考網址: 小小說 – 太學生求見武則天 - redhorse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edhorse/12887251#ixzz30Ev0VR3G

***
多維歷史: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海军偷袭美国,轰炸了夏威夷珍珠港. 開啟了美、日太平洋大戰.
http://history.dwnews.com/photo/2014-04-25/59467558.html
看70年前美國國力就如此雄厚, 好像有打不完的航空母艦!

http://classic-blog.udn.com/DDPisShit/12841005
Udn李鳴飛-70年前的歷史真相

***
Udn Pan - 愛爾蘭共和軍的絕食抗議(1)
http://blog.udn.com/panwh/12881248

***
Udn 燈火闌珊 - 穆斯林自治 菲律賓將有「國中國」
http://blog.udn.com/dk1858camry/12497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