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中時電子報『「不沾鍋」令人寒!』, 宜引為戒。
2019/01/30 00:04:55瀏覽581|回應5|推薦17

馬英九「不沾鍋」令人寒 蔡正元提往事 網友加碼爆料

馬英九「不沾鍋」做法讓多數藍營人士搖頭。(資料照片,張祈攝)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29004143-260407

「不沾鍋」,這三個字如影隨形地跟著馬英九。根據馬英九自己解釋,凡是惡劣的、非法的、不合體制的壞鍋,他絕對不沾。很不幸的,外界提到馬英九「不沾鍋」幾乎帶著嘲諷語氣,尤其藍營人士更成心頭之恨。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在臉書再提一則馬英九經典「不沾鍋」小故事,給所有自認為有明星光環者參考,避免重蹈覆轍,網友對此超有感加碼爆料。

蔡正元表示,1998年,馬英九跟陳水扁選台北市長,初期找不到太多強者出任各區後援會總幹事,選的很辛苦。蔡正元當時擔任競選副總幹事兼發言人,特別商請一位中藥公會林理事長出任某區總幹事,林理事長一諾千金,把中藥生意擱著,全天候為馬英九輔選。

事後,馬英九當選市長。林理事長在整修店面營業時,想請馬英九給個賀屏,得到的答覆是

「馬市長不給商業場合賀屏」,林理事長從此不提馬英九。

蔡正元重提往事指,這個故事可以給所有自認為有明星光環者參考。這故事讓網友太有感,紛紛留言表示:「難怪馬落得如此下場!」、「兔死狗烹,鳥盡弓藏!自私自利的相公!」、「過河拆橋」、「說白了就是沽名釣譽」、「真心換絕情,當他的敵人比較好」。

網友再加碼舉出其他例子,如「馬英九訪華府,當地僑胞租禮車充當司機接送他到各地拜訪,跑了一整天,最後連一個謝字都沒說。或者他認為替我馬英九服務是你們的光榮」、「當年舊金山有個常委會長幫馬募款助選,其後遭遇和此位相同。對自己有恩者用完就丟,對綠營百般討好,其賤性和其清廉成正比乎」、「徐乃麟幫他助選不遺餘力,選上了,他反要請鄭弘儀主持就職晚會」、「看他每年228出來道歉,也不為蔣公平反,這個人人格是怎麼了?」、「當初選總統說他失業找工作,結果他當總統...幫他抬轎子國民黨志工都失業,包括他老婆與親姐,繼續用陳水扁民進黨人,打自己孩子給別人看...親痛仇快」。足見馬英九「不沾鍋」讓昔日支持者寒心、死心。

(中時電子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2443255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09:37

  還記得 那雙補了又補的運動鞋嗎?

  說是在哈佛時,就穿了的。

  有時,矯枉過正,不也似反映了一種個性上,偏向僵固的特質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08:07

不想多說什麼。我若主政,一定傾全台之力,年年大張旗鼓,紀念噍吧哖屠殺、霧社事件等,並親自主祭,以掃蕩台獨份子的媚日妖氛。馬何以不做?卻年年紀念二二八(二二八死了多少人?日本人殺了多少台灣人?),一來被台獨份子牽著走,二來還猛挨罵,三來令大家忘了歷史,忘了日本人的凶殘,忘了被日本人屠殺的志士。稱之廢物,誰曰不宜?

當年馬以七百多萬票當選總統,後來蔡也以七百多萬多票當選總統。馬不是國民黨的敗類,誰是?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9-02-11 10:05 回覆:
說得對,馬出席二二八紀念會,卻不重視日本侵略台灣的噍吧哖屠殺、霧社事件等,不重視教育部等中央與地方的教育課綱被綠營把持主導,導致台灣的皇民史觀出頭。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0 17:13
馬是廢物。對國民黨而言,馬是敗類。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9-02-11 07:14 回覆:

這評語罵太兇了,不同意。

馬希台灣團結和諧,但他忘了自己立身的根基!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痛仇快!
2019/01/30 09:01

2008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政大教評會曾決議不續聘莊國榮,因馬公開表態,讓小孬孬莊國榮留任政大一案,親痛仇快!

2016蔡英文選上總統,不久教育部課綱審議會議,再度見莊國榮出現指導!

國民義務教育課程綱要去中媚日,令人氣結。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08:56

那些內鬥內行的豬隊友,也應該要引以為戒.....

 Fox餓餓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9-01-30 09:03 回覆:

自己須警覺,不要當豬隊友!

豬年到,謹祝  大家諸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