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經濟日報『陸資炒房面臨崩跌 謝金河:韓國瑜注意到了嗎?』
2019/01/18 21:53:46瀏覽253|回應0|推薦12
陸資炒房面臨崩跌 謝金河:韓國瑜注意到了嗎?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3600497

2019-01-18 10:38:11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略)

全球房市面臨巨大轉折,許多地區原先由中國熱錢炒作,近期價格卻相繼崩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特別喊話,日前提議開放陸資買房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現象?」

謝金河今(18)日在臉書指出,根據歐洲盛寶銀行(SaXo)預測,澳洲地產今年跌幅可能達到50%。而在過去幾年,中國人買遍世界,許多由中國人炒起來的房市紛紛出現跌勢,例如澳洲雪梨及墨爾本、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英國也出現物業求售無門的景象。

他也提到,最近有幾則新聞值得注意,一是中國地產大王王健林在2016年突然消失後最近復出,第一件事就是宣布剝離地產業務,萬達集團將轉型為文化、金融、服務及大健康產業,正式退出房地產業。

一手創立萬科集團的王石在深圳演講,抨擊中國房地產業暴利,高週轉、高槓桿、高擴張的特性隐藏重大危機;香港富豪李嘉誠也說,投資房地產要量力而為,自己住可以,但千萬別炒房。

此外,在香港掛牌的地產企業佳源國際控股,昨日股價在短短的數分鐘內「閃崩」八成以上,由16.36元跌至1.4元。箇中原因,是有一筆3.5億美元、利率8.125%的票據到期付不出利息,「這樣的企業以高息拼博,正全面出現危機。」

謝金河指出,過去幾年,中國富人努力把錢搬到海外、炒高房價,成了中國人買遍世界的寫照,日本《獨賣新聞》曾經報導富士山「快被中國人買走」,對中資炒房充滿憂慮。

謝金河認為,近來面臨美中貿易戰,中國加強資金控管,許多由中國人炒高的地產突然失去支撐,紛紛崩了下來,「最近高雄韓市長有意開放陸資炒房,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現象?」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2416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