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效法玄奘徒步西方取經苦行精神 台大EMBA戈壁圓夢 挑戰自我 學習團隊合作
2021/06/06 04:23:17瀏覽16|回應0|推薦0

工廠降溫的方法有哪些你知道嗎?說到解決工廠降溫的方法其實非常多,採用傳統空調、風扇、環保空調、工業大吊扇、負壓排風扇等降溫設備,都可以解決。但是想要更低的成本解決工廠降溫的難題,而且效果又要好,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廠房情況,去設計不同的廠房降溫解決方案了。很多的普通工廠降溫使用環保空調就能夠輕鬆解決。因為環保空調是採用水蒸發吸熱的原理降溫的,所以它才能夠做到解決100 ㎡的降溫難題,1小時的耗電量只需要1度電。而且環保空調可以根據車間情況,設計整體降溫,解決整個工廠降溫難題,讓整個車間的溫度降溫。還可以設計局部崗位送風降溫,為工廠需要降溫的地方降溫,這樣既能解決降溫難題,同時又能夠節約降溫費用。

每年在中國甘肅省境內的戈壁灘,都有一群來自兩岸三地,就讀商學院的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在這裡花上4天3夜徒步經歷114公里路程挑戰自我。

超過7萬元台幣的報名費,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是花錢找罪受,但對於這群戈壁上的勇敢戰將卻有滿滿收穫。究竟這片土地有什麼樣通風設備的魅力,讓這些企業高階願意離開冷氣房,頭頂豔陽腳踩荒漠,效法1300多年前唐朝玄奘法師徒步往西方取經的苦行精神,來這裡挑戰自我。

走上戈壁荒漠苦行

這場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從第1屆6所院校,56人參加;到今年第13屆的64所院校,2808人參賽,成長速度相當驚人,每個人16000元人民幣的高額報名費,更被稱做是地表上最貴的馬拉松,不過因為夠特別,夠激勵人心,也讓台灣、香港、中國各院校商學院,將它列為年度的重要盛事之一,台灣院校今年也有台大、政大、中山共8所院校組隊參加。

為期4天3夜的賽事,從玄奘法師西行取經的第1站阿育王寺遺址出發,一路穿越鎖陽城、六工城、昆侖障等歷史遺跡,行經一大片看不見盡頭的風車陣,最後抵達漢代長城遺址的廣顯驛,總長114公里,沿路地形從雅丹地貌到礫石灘、沙地、鹽鹼地,對於身體的耐力負壓排風扇、人的意志力來說,都是相當艱困的一場嚴厲考驗。

負壓排風扇用於室內降溫,具有投資小,成本低,壽命長,降溫效果明顯,能降室內溫度降到26度左右,是人體感覺較舒服的溫度等優點。
1、投資小,成本低,壽命長。 
2、降溫效果明顯,能降室內溫度降到26度左右,是人體感覺較舒服的溫度。 
3、風量大,噪音低,比中央空調更加的節能環保,省電又無害。 
4、置換進來的空氣清新,濕潤,不會讓人有不適感。

負壓排風扇雖然性能好,但如果成做到以下幾點,壽命更長: 
1、只有在風機設備完全正常情況下方可運轉。 
2、如風機設備在檢修後開動時,則需注意風機各部位是否正常。 
3、定期清除風機及氣體輸送管道內部的灰塵、污垢及水等雜質、並防止鏽蝕。 
4、對風機設備的修理,不許在運轉中進行。

挑戰獨特見面禮!

第1天體驗日,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行駛在平時罕無人煙的戈壁灘上,載著各院校選手來到起點阿育王寺集合,一下車沒有例外,每個學校都是一邊揮舞旗幟,一邊高喊口號,為這4天的賽事先壯聲勢,而一年一次熱鬧喧囂的場景,也劃破這片戈壁灘的寂靜。

時間一到,鳴槍出發,近3000人同時奔向浩瀚無際的戈壁灘,踏上他們的自我挑戰之旅,或許是參賽者的熱情,讓戈壁感受到滿滿活力,也立刻送上相當獨特的見面禮─「沙塵暴」,為這群勇敢的戰將們喝采。強風加上沙塵飛舞,讓天空變成黃橙橙一片,能見度只有幾十公尺,空氣中飄散著極細沙礫,連戴上面罩都抵擋不住,一天下來,每個人全身上下都是厚厚一層灰,就好像從水泥堆裡爬出來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6355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