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用到3%腦力?提升腦力3步驟
2021/02/08 07:33:36瀏覽30|回應0|推薦0

考上東大的人、成功的商務人士、公私能夠成功兼顧的人。這樣的人通常會得到「聰明」、「能幹」、「做事效率佳」等的讚美。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如此能幹?有的人卻辦不到呢?原因在於讀書量的差異?還是經驗值差異?抑或先天能力所致?

答案其實是「這些人知道如何聰明使用大腦」。或許有人會對「使用大腦?」四個字有所疑惑,不過,腦確實是個「工具」。如果要比喻的話,腦就像一台智慧型手機。輸入各式各樣的軟體,因而有了各種使用方式。但是多數人只用智慧型手機來打電話、傳簡訊,幾乎不會使用其他軟體。

其實,我們只用到3%的腦力,「喚醒大腦」後,可以同時有效率地處理多項工作、專注力提升、創新的點子不斷湧現、判斷速度加快,看到問題馬上就能想到解決方法,可以像鳥一樣,腑瞰所有的事。

腦力提升 簡易三步驟

關於每項訓練的功能,簡單說明如下。

1)「高速腦」訓練/

強化右腦功能的「高速腦」訓練,在這個訓練階段,「頭腦的轉動」速度會變得非常快速,直覺力、靈感力、決斷力、判斷力、想像力、瞬間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可望能有所提升。你會在看到考題的瞬間就浮現出答案,在工作方面也會提出各種新企畫案,這個階段的訓練可以說是提升所謂右腦功能的訓練。助聽器推薦

2)「同時並行腦」訓練/

助聽器價格「同時並行腦」的訓練,目的在擴充腦的「容量(器)」。訓練後可以同時處理數件事情,也能快速處理接收到的資訊,看待事情時能從各種角度來分析。這個訓練方法特別推薦給每當要同時處理3、4件事情時,腦筋就會混亂沉重的人。

無法從全方位觀點思考事情,害怕複雜難解問題的人。老是被家事、育兒工作、公司的事壓的喘不過氣,且沒有一件事能做好的人。在職場上無法一次處理多件事情的人。以上這些人更適合這個訓練方法,一定會覺得有效。一直以來就能一心多用、同時處理多件事情的人,透過這個訓練當然可以更提升其辦事效率。

3)利用高周波讓腦放鬆/

助聽器推薦

最後讓腦放鬆。活化腦力時,緊張感與鬆弛感同等重要,缺一不可。這個階段也是活化腦力的重要步驟。每個訓練所需的時間大約是五分鐘。如果能夠每天花十五分鐘,持之以恆地做,最快一週就能看到效果,一定會覺得自己的腦力變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562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