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殲-10出國門 巴國閱兵與F-16並飛
2020/08/20 04:54:47瀏覽5|回應0|推薦0

巴基斯坦《論壇快報》網站3月13日揭露一則訊息。文中指出,購自美國的空軍王牌F-16戰機,在3月23日的國慶日閱兵典禮上,將和首次出大陸國門的解放軍空軍殲-10戰機並飛。在印、巴爭端刀尖上出動新銳戰機,大陸解放軍空軍力挺「巴鐵」的動作不言可喻!

根據巴基斯坦媒體報導,來自中國的殲-10戰鬥機和土耳其的F-16戰鬥機,將在當日閱兵空中分列式中亮相!參加受閱的部隊還有來自亞塞拜然、巴林、沙烏地阿拉伯和斯里蘭卡等武裝部隊中的傘兵部隊。

中巴合作梟龍成要角

此外,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將在3月23日的閱兵慶祝中擔任首席嘉賓(Chief Guest)。亞塞拜然國防部長,巴林陸軍總司令和阿曼其他官員也將出席。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中、巴合製的「梟龍」戰機也是這次閱兵中的要角。由於美方在出售給巴基斯坦的F-16戰機過程中附有但書,戰機只能用於反恐戰爭,不得動用於敵對國家。而根據過去的空戰史,F-16擁有絕佳的空戰記錄,被擊落的機率低,而且擁有強大的對地攻擊能力,如果用於對印戰爭,將使對手面臨空前的壓力。這也是為何印度對巴基斯坦是否動用F-16戰機十分介意。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三軍裝備「中國製造」

在往年巴基斯坦國慶閱兵中,亮相過許多的中國製造的防空飛彈系統。早在2016年3月23日的國慶閱兵中,大量中國或中巴聯合研發的武器裝備就曾亮相,其中直-10武裝攻擊直升機更是驚豔登場。目前巴軍所使用的武器系統,三軍裝備中有著許多的「中國製造」。

過去巴基斯坦還曾將一架美製的F-16戰機,提供給中國軍方研究,據說也是間接促成殲-10研製成軍的主因。出席巴基斯坦的閱兵式,也等於宣告中巴之間相當程度的軍事結盟。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4918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