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金震盪 法人:區間操作勿追高
2020/07/23 04:34:09瀏覽6|回應0|推薦0

油金價近期不同調,對於油金價後市,法人表示,由於油價和金價明顯受消息面左右,建議投資人區間操作為主,並且買黑不買紅。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最近全球市場普遍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不過在避險需求支撐下,黃金價格明顯抗跌,仍有0.86%的表現,累積今年以來至3月22為止,金價上漲2.44%。

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今年以來,反映金屬與礦業等原物料指數呈現反彈格局,貴金屬相關在避險需求拉抬支撐下,使得黃金價格呈現上揚。

對於金價後市,元大投信表示,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最近的報告指出,全球1/5的央行都在今年增持黃金,報告還指出,近六成的央行認為黃金是一種有效的投資組合多元化工具,顯示美元影響力衰退導致各國央行更加被黃金吸引。

無論由資金面、經濟面、風險面或是央行儲備均站在有利黃金的一方,不過,從過去30年金價數據統計顯示,每年的3?6月是一年中黃金表現最平淡的一段時間,淡季黃金上檔空間有限,建議投資人勿追高,黃金後勢看好建議可趁淡季壓回時,買黑不買紅、分批承接即可。

至於油價走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今年5月美國對印度、台灣、大陸等八個國家豁免伊朗石油制裁的期間即將到期,伊朗石油出口自從去年11月遭制裁之後,石油出口量已由每天超過220萬桶的水準,下降到了約120萬桶,美國雖揚言希望降到100萬桶以下,但也不願油價大幅上漲。

此外,OPEC等國將於6月份會議時再決定是否延長減產,上半年在OPEC積極減產之下,油價預期有撐,西德州原油2019年區間預期在每桶50?65美元。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而目前油價剛好是在預估區間內,不上也不下,因此,法人也建議,不必太過追高。

對於相關基金的操作,林孟洼認為,金屬與礦業仍受惠於大陸需求支撐,但受到中美貿易爭端影響表現壓抑,以及市場資金板塊波動的影響,建議投資人持有油礦金基金也是以區間操作為主要策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4376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