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力國際最新調查 北市辦公室供給吃緊 漲聲響起
2020/06/26 09:21:12瀏覽4|回應0|推薦0

高力國際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辦公室市場供不應求,市場正醞釀一波漲租風潮;據悉,台北101大樓也悄悄喊漲,漲幅上看1成。

高力國際公布2019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指出,首季台北市各級辦公室已去化2萬坪,每坪月租成交行情續漲到1,872元,已刷新近11年最高紀錄。 其中,租金行情最高的信義計畫區,每坪月租平均達2,296元。

某科技大廠下的軟體公司從商務中心搬遷至「台北南山廣場」,創下實價登錄有史以來的台北市辦公室租金新天價紀錄;Google最近也租下「遠東通訊園區」整棟新大樓「Tpark」。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還有去年才新完工的「台北南山廣場」、「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滿租率達8成以上,聯合報大樓更已全棟滿租,顯示辦公室供給短缺現象。

高力國際指出,台北市辦公室估計全年將去化至少5萬坪,平均空置率會一路下降到2.7%;甚至在2020年底空置率會直逼1%左右,挑戰史上最強供不應求的警戒線。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連老舊B級辦公室,都有機會漲到每坪月租2千元大關。

據悉,繼「國貿大樓」租金喊漲1成後,「台北101」也悄悄喊漲,針對房租租約即將到期、續約的辦公室,醞釀每坪月租調漲約400元,漲幅上看1成。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辦公室市場熱,嗅覺敏銳的建商紛紛收購工、商業土地來興建廠辦和辦公大樓。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如興富發建設近一年大舉收購全台土地,計劃興建辦公大樓,華固、長虹也積極在內湖、新莊購地,遠雄的汐止「U-TOWN」廠辦狂賣300億元來觀察,大台北都會區這一波商辦熱潮會愈燒愈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3985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