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嗎?2018年平均薪資36571元 起薪最高是電子科技業
2020/06/23 05:17:59瀏覽4|回應0|推薦0

根據主計總處預估,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27%,但在全球經濟趨緩的速度與貿易成長率等變數下,能否「保2」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經濟情勢的轉變,也影響整體就業市場的薪資。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18年薪資水準36,571元,提升1.02%,起薪最高的產業是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產業,起薪最高的職務則是光電IC、電子通訊,新鮮人起薪38,916元拔得頭籌。

1111人力銀行公布「2018年度薪資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的薪資水準36,571元相較於2017年的36,200元,整體略為提升1.02%,起薪最高的產業由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奪冠,入行就有35,413元,起薪次高是建築營造/不動產相關產業,起薪落在34,807元,第3名是金融投顧/保險相關,起薪平均有34,596元。

人力銀行分析,2018上半年台灣出口1,638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2018年第一季、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15及3.29,隨著外銷動能暢旺,進而帶動科技人才需求炙熱,起薪重回龍頭寶座,是唯一突破35的產業。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若是觀察職務起薪水準,人力銀行指出,光電IC/電子通訊新鮮人起薪38,916元拔得頭籌,起薪年成長8.1%,也是20大類職務之冠,堪稱2018年含金量最高的工作。法務專利/顧問諮詢36,528元排名第2,起薪年成長7.7%;排名第3的是學術研究/教育師資,入行起薪36,479元排名第3,年成長4.92%。

人力銀行表示,光電IC/電子通訊從業者具有數位經濟的核心技術,包括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擴充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題材火熱,市場端人才需求激增,加上中國大陸挖角壓力,國內科技廠商為留住高端研發人才,因而祭出高薪搶人。

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

此外,政府於去年投入32億元為教授加薪,啟動玉山學者、高教深耕計畫彈性薪資、教授學術研究加給提高10%等3大方案,以彈性薪資作為大專校院教學與研究人員的獎勵,增加大學教授彈性薪資,也連帶提升了學術研究相關人員從業待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3946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