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字後面
2012/07/22 01:40:06瀏覽1528|回應3|推薦20
2009 年的舊文章:


賭,之所以吸引人,就在於它是在『爆冷門』之中獲得重利。


台灣的棒球員,從小進入校隊就是一場賭局。


當球員用一輩子的教育換得的球技,他們所得到的是什麼?


在學校,校隊跟異數牽上等號。他們為了所謂的光榮,每天在球場上花了五小時以上的時間,犧牲了正常受教育的權益,這個光榮是什麼?為校爭光?為國爭光?


人在做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個取捨,當人了解到自己只是別人手中的棋子時,就會開始想自己下起棋了。


今天的『打假球』事件,背後就是一個賭『假球』,一個不公平的賭局。


這些『打假球』的新聞,對於在棒球界待過的人來說,沒有一個是新鮮的,喝花酒,被威脅利誘打假球,哪一件是今年才開始的?


職棒能不能生存下去,不需要社會去公評的,只要付諸行動就可以了。台灣的棒球環境跟『打假球』是脫離不了關係的,當『打假球』成為職棒的一個『成份』,那還是支持的人就繼續去看,不屑的人就不須要去看,去關心,職棒的生存與否,就讓市場自己去調適。


台灣的環境如果不能養一個職棒聯盟,那就回到業餘時代,有何不可?


台灣的賭性之所以這麼堅強,其實是從社會文化造成的,因為賭,才有鹹魚翻身的機會,因為賭,弱勢才有機會受到支持。在台灣,多少人看不到自己翻身的那一天,看不到該如何去翻身,平民百姓跟球員都一樣,因為資源被少數人所控制住了。


但是,高風險,高報酬率的道理是不會變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665862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hree
2012/10/13 23:06
hope all is well.
blue phoenix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2/07/26 17:04
Nice to see you again.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2012/07/22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