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裡的另一種無奈
2007/05/28 08:07:44瀏覽366|回應0|推薦0
我能做什麼,我又可以做什麼呢?
 
三天前躺在床上的深夜,聽到窗外傳來貓叫的聲音;
我不覺得奇怪,因為家中的那隻灰色波斯貓也正在「發春」當中。
而後,第二天晚上,又聽到同一隻貓兒在叫著;
到了快要天亮的清晨4點多,我已經醒了,還是聽到同一隻貓的叫聲。
可是,不對啊,聲音卻已經是微弱的。
 
仔細的聽,才發現他是一隻小貓咪啊!
這麼說來,他是被困在哪個地方而無法掙脫吧?
 
我循著已經微弱的聲音找尋他的位置,可是,從9樓往下探看,密密的排排的矮房子中,哪有他的蹤跡呢?
到了9點多,他的聲音在白日裡,已經開始活動的各種聲音中,我已經聽不到了!
而後的另一個夜晚,我還是嘗試著聽,希望可以找到他;
然而,卻是聽不到聲音了!
 
覺得蠻難過的。
我若可以找到他的位置,就可以試著去救他;
可是,卻偏偏怎麼也找不到。
恐怕他已經凶多吉少了!
 
我在心中一直祈禱著:
貓兒啊,你一定要勇敢,要明白不試試自己救自己脫困,就只有走向一條死路。
要活命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勇敢的掙脫。
即使有人向我一樣的聽到你的求救聲,不是他根本沒感覺,就是像我一樣的找不到你。
甚而,更可能的是,若有人聽到或知道你的困難,他可能不在乎;
因為,你只是一隻動物!
在台灣與中國人的思維裡,動物就是動物,他們不會思考到,所有生命都是要盡力保護與尊重的啊!
 
所以,貓兒,請你務必要掙脫困境,若只是在那兒等待解救,那麼,真的是你的小小生命要結束了啊!
我疼惜你,可是,卻是找不到你啊!
此刻的我,心中深深期望著,你的聲音不再,是由於你已經脫困,你已經自由的作你的流浪貓去了啊!
我如是的祈求與祈禱。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98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