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語-----其三
2008/05/30 22:31:23瀏覽768|回應3|推薦0

                                         1

           再多的、無數量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海水;

                                   有何用呢?

                            怎比得上清水一掬呢?

                          你是一瓢清水,清淡甘涼。

 

 

                                         2

                               不論你說了什麼,

                              不管你是怎麼說的;

                        你的聲音,就是我最美的感動。

                                         3

                       春色深淺山霞外,數點梅花水月閒。

                       春風來夢夏無跡,月夜飛花香滿肩。

                                         4

                             當我對自己失去信心

                             當我磁場已經開始減退----

                 你清晨的溫柔的聲音,喚醒我喜樂的心靈。

                                         5

                    胡適說: 唯有無從猜想的謎,

                                      才有無窮的味。

                                       請你應許它,

                                       應許它永沒個“底”!』

                    牽手的人兒,請應許它永沒個底吧!  

 

                                           6

                     我看到世界的紛亂與人心齷齪;

                     但你卻像雪花,滌遠了那一切,

                     將我淹沒的滿天飛舞----

                                           7

                你在不經意之中,散佈了滿天的愛與美的種子;

                而你卻對我說:

                Let me be your bell.

                    I can be the reason why a  season can last for a lifetime.

                     然而,

                     為什麼,

                    我聽到了整個林子裡---------那花開的聲音?

                                                       8

                                            我眷戀著自然,

                                     你像自然一般的眷顧著我。

                                                       9

                                          不論我在何處,

                                          不管你在何處,

                               我要像春日的花兒一般的裝扮著你;

                          請你與我一起度過這春日大地詩意的喜悅。

                                                      10

                                                你可曉得,

                                        當我告訴你這些心情時,

                              歡暢的心,猶如啜飲久釀的清甜醇酒,

                        喜悅的心,似如採擷了香甜的多汁的紅紅草莓。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915935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愛 -- 大愛
2008/06/09 06:49

CH  早安

非常贊成妳說的單純的愛 -- 大愛
佛與菩薩對眾生的慈悲之愛
那才是永恆的愛

人們的愛戀常會隨著客觀的因素而變化
雖然不至於都是真真假假
也常見許多當初無限恩愛的怨偶離異
真是緣盡情未了 留下淡淡的哀傷
人生 有情總被無情傷
難怪會說
男女之愛,是最不可信之愛啊!

我最近看了 p.s. i love you 之後
有著另一種想法
戀人們總是會有那種超越生死 無盡的愛

祝福妳 佳節快樂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14 20:43 回覆:

感謝迎風的祝福。

您是有福之人,因為您有一顆相信的心,這樣的心念,就是一種希望與契機。

您相信著戀人們會有超越生死的無盡的愛,這一種思考,是非常正確的。

庸庸凡凡的世間男女,

煩繁霄囂的紅塵男女,

他們的愛,是不可相信的愛;

也因此,那億萬之一的男女之難得之愛,才顯得那麼的彌足珍貴;

也因為如此才可「立情」!

至情與至性、至愛,值得追求;

但是,千千萬萬分的不可能,也是可遇不可求。

而要追求至情、至性、至愛之人之前,或許當作的是問自己-----我是不是一個至情、至性、至愛之人。

我有這樣的條件,只是,天底下,到現在為止,還看不到這樣的男子。

這一切,都是遇與命;

所以,人生當放開與放下。

對您的看了 p.s. i love you 之後的體認,我恭喜您,也致上深深的祝福。

感謝對話!

以下是我在「相簿」〈繁山勝水〉中的話,提供您參考: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

宇宙間最有情的是天與地。
最是無私的是自然〈是我最真與最有學問的導師〉。
人世間最深情的是荀倩〈而後,天地間無人〉。
世中最真情的是狗兒。
而多情應笑我!!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08/06/08 10:28

熱戀中的戀人之間都是這樣

總有說不完的情話絮語

不管說什麼 就是喜歡聽

喜歡那柔美多情的呢語

說不完的海誓山盟 

今生來世...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08 21:53 回覆:

迎風:

多謝回應如此美好之心聲。

您說的都是現象界。

與您分享我淺陋之體會。〈敬請原諒我之殺風景〉

其實人活著,有各種愛的存在;

我最喜愛一種沒有性別之單純之愛,即是大愛。

我最愛佛與菩薩之慈悲之愛!

而男女之間之愛,其實是最狹隘與閉鎖之愛,縱是真實與感人,亦是狹窄;

更何況,男女之愛,是最不可信之愛啊!

事實上,所有愛戀中人所說的再美的詞語,在說的同時,雖是真心,但是大多是一時氣氛與情境之所催發之激情而已啊!

海可能會枯,石可能會爛;

但是男女之情愛,怎麼說呢?

真真假假是人生。


寶鴨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31 07:40

早安~~CH--好書香伴茶為友!

鴨鴨好喜歡這篇文章哦!!!

鴨鴨讀完會想要轉圈圈~~轉圈圈~~。


☆╮斜偎寶鴨襯香腮╭☆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02 09:36 回覆:

早安,可愛的鴨鴨。

謝謝您喜歡這篇小作;

其實,只是怕自己研究學術的頭腦,會讓自己失去了柔軟度與細膩度,嘗試著給自己打開另一扇心靈之門窗而已。

感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