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性淹漫的台灣
2008/05/26 11:22:12瀏覽717|回應4|推薦0

下了一陣雨,把大地重新洗滌,換回清新的一片天地。

然而,書房中卻有著不斷淚流的傻女人!

打開電腦,首頁的「雅虎」新聞,映入眼簾的是「囚狗淋火火焚,兇手喪盡天良」,當下知道又是一則可怕的「虐狗死」新聞。

知曉自己心軟,必會難過不已;

但仍想關心到底又如何了,所以,狠心對待自己一下!

結果是這樣的結果,坐在書桌前,無法遏止的眼淚肆橫不已-----------

無法想像,竟然有人如此的惡劣,如此之喪盡本善之性,怎忍心對小小無辜動物,既無冤仇又無瓜葛,做出這等殘忍與泯滅人性之可怕行徑!

台灣的人心,失去了善良本性;

台灣過去30年來,在不斷的追求經濟成長與競爭當中,失去了家庭與道德倫理;

台灣的父母只知道考試與成績,忘了「德行」才是最根本要教育的不可或缺的人文化成;

台灣的人,需要捫心問問自己,在自己「生存」著的同時,只有「自己」才是「萬物之靈」,而其餘的大自然中的一草一物,動物與其他生物,都是人類所要征服與隨意主宰生殺大權的嗎?

這一百多年來,人類的過渡征服自然,帶來一次次的大自然的「反擊」,難道還不夠反省嗎?

而台灣有許多人,把自己的壓力,擺置在「仇恨」之上;

而最是懦弱與無能者,只能把無力反擊的狗兒與貓兒,當作自己「洩憤」的工具,極其殘忍與喪失人性的凌虐他們致死!

想到他們的痛苦的哀嚎與無力反擊的悲哀,真使人為之扼腕與極其痛心不已!

台灣的人生病了,病的好可怕,病的已經不是人了啊!

收起傷心不捨的眼淚,還是為可憐遭凌虐致死的可憐狗兒貓兒,頌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

祈求佛菩薩接引無辜的動物們,到一個沒有台灣人的「阿彌陀佛」世界吧!

台灣,是一座沈淪的島嶼啊!

--------------------------------------------------------------------------------------------------

囚狗淋油火焚 凶手喪盡天良

更新日期:2008/05/26 04:33 蔡偉祺北縣報導

北縣再傳殘忍虐狗手法!繼新莊「剝皮小黑」事件後,照顧生命協會的貓狗一一九救援小組廿五日清晨在樹林市大同山區,又發現「燒焦小黑」的殘忍虐殺案件;約一歲大的黑色土狗,先被關在鐵籠裡,再被全身淋滿汽油後放火燒死,手段相當凶殘。

前往救援的志工陳柏青說,上午七點左右接到民眾報案表示,樹林市大同山區發現一隻滿身火傷的黑狗,當他趕到現場時,就見到狗兒躺在地上奄奄一息,除全身焦黑一片、體無完膚外,鼻頭還滲出泊泊鮮血,兩眼無助的向他求救。

志工救援 未到院即告不治

陳柏青指出,雖然他立刻為小黑敷藥止血,準備帶往受醫院救治,但小黑熬不到半路就傷重不治。

照生會貓狗一一九救援的主任Alex陳表示,據他觀察黑狗的屍體研判,牠應該是全身先遭人淋上汽油或酒精膏之類的易燃液體,再點火引燃,手段殘忍程度直追先前「剝皮小黑」。

陳柏青透露,據現場目擊者表示,小黑狗原本還被關在一具上鎖的鐵籠裡,全身難忍疼痛在籠內亂撞,連爪子都因奮力掙扎而剝落,直到有一名工人持油壓剪將鎖破壞後,小狗才跑出籠外求援。

路人破壞籠鎖 小黑急竄出

陳主任還說,清晨大同山區人煙稀少,小黑狗可能是在別處先遭人惡意放火燒傷後,才被帶到山區丟棄。陳柏青難過地說,小黑狗全身遭火紋身,身上皮毛也因高溫呈現碳化,可以想見當時牠一定承受極大的痛苦,且連四肢都呈現僵直狀態,看得令人相當不忍。

照生會成員「阿人」說,面對越來越殘忍的虐待手段,他們實在很心痛,希望政府要正視虐待動物的犯罪案件,確實執行動物保護法的相關法令,將這些殘忍的虐狗兇手繩之以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90216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中的思考…。
2008/06/02 01:04

多年前,我曾參加一次登山活動,由主辦人負責伙食。

午餐過後,大伙兒丟了滿地餐後廢棄物,我看了不忍,就地撿拾起來,於是旁人也跟著撿,其他人於是跟著響應,不一會兒,整個地上又恢復乾淨,大家相視會心一笑。當下那一刻,我感覺到:大家的心一是相通的。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02 10:05 回覆:

怎麼說呢?

人,往往懶與被動;

若有「有心人」,他的善舉,並沒有衝突到什麼其他個人之利益思考,我想,那時候的人性,是有其光輝之一面向。

而說真的,愛山的人,其實都是相當可愛的人。

「仁者樂山」自有其道理。

感謝向陽春大大來此,深深感覺「吾道不孤」!

謝謝您為我帶來無上之歡喜。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中的思考…。
2008/06/02 00:45

「個人造業各人擔」,我比較擔心的是〝媒體現象〞。

尤其捷運站裡,常有一種免費贈送的〝爽報〞內容大多羶腥色、八卦居多,我常跟帶〝爽報〞來的同事打趣說:「這種報紙讓人看了,還真叫人不爽,不如叫『狗仔報』來的清楚明白。」

然而民主社會無法像極權專制國家,對這種報紙施以停刊、禁止等制裁,只能倚賴社會大眾的素質提升。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6-02 09:58 回覆:

媒體,不一直是台灣之毒嗎?

我總跟人說,台灣的立法院、利委、媒體,是台灣「三害」。

只是,要除這三害,得依靠台灣人的「覺醒」與「自明」;

不過,於現今,此「三害」一直是甚囂塵上的,不是嗎?

台灣之悲哀!!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善念
2008/05/28 19:26

這一陣子......心情是沉重的......有點無力感......

也佩服像您這樣的仁者......悲天憫人......身體力行

發大願心護念蒼生......像暗夜明燈與人方便......

也常想到:「人死變羊  羊死變人」的業報可怕......

只是.....我們的教育似乎都少了這樣的陶冶.....人慾橫流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5-28 20:40 回覆:

與閣下一同的是沈甸甸的心情與無力感,還有著太多的無奈與不捨。

不論是地震往生的無辜生命,或是台灣發生的一樁樁的失去人性光芒的那一面向,在在使一個讀書人難過。

山河變色,為的是哪樁?

告訴人們的是什麼?

人性黑惡,是誰造成的?

人們造成的因,也必有所果。

而物欲橫肆的台灣,

失去溫暖心與人性光輝的台灣,

是長期追求經濟進步的「島性」腦袋所造成;

是長期失去「人文化成」所造成之悲劇。

是共業,卻也是無能為力之慨嘆!

至於我,只是一介沒有失去良知良能的女子而已;

能作的,都僅是一點小小心意罷了!

最難受的是,再多的心力,也無能改變什麼啊!

感謝您我共相敘,

多謝善知識!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憤愾
2008/05/26 14:49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

心中就冒出一連串的髒話

變態、殘忍、會有報應、去死...

法律根本不能約束什麼

貓狗的宿命註定朝不保夕

什麼凌虐貓狗罰多少罰多少的

凱子誰還管你那麼多?

變態就是抱持僥倖的心理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而且病的不清

他們這一世欺侮動物

就算今生不得報應

來世也不會好過

天道循環

報應不爽嘛~

如果是他們被欺負

可能唉唉叫到外太空去了

可是他們欺侮動物時

有沒有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想過?!

有的時候

人的行徑

老天爺都瞭若指掌

所以或許有些天災是人為因素

不能一味怨天尤人


《南鄉子 醉落魄》完──
《蝶戀花》待寫──
《黃昏鑄劍師》完──
《傀儡殺手》完──
《滄海一刀》完──
《君臨天下》振筆疾書中──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8-05-28 09:35 回覆:

你說的很對!

許多天災,其實是人禍,而非自然現象;

所以,人們應該好好反省與思考-------人活著,真的只為了自己嗎?

除了自己,還有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