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說-----其三------也是一種胡說八道
2007/11/13 18:51:32瀏覽635|回應5|推薦0

讀書,不只是一種讀的動作而已,閱讀可以帶來思考方向;

但是,書寫卻是帶來思路的沈澱與匯會,理念之自我澄清與抉擇。

 午後,展書讀。

 看的是關乎哲學與人生、生命之議題。

 反觀自身:

 想來人生一路走來,成了一介風塵僕僕的追尋女子,在左彎右拐的石板路途中,在硬石絆腳與摔傷的淚水裡,看過了不少好風光,也歷經了生命的暴風雪之後,現在卻猛然發現,心境漸漸的淡默與謙卑。

偶而,或去思考到:「一個瘦小女人,究竟要追尋自己生命的答案,要多久的光陰,才知曉與懂得了什麼是真正自由無礙的心靈境界?而一雙眼睛,究竟要看了多少人性的醜陋與悲弱,到底要看多久,才會邂逅人生裡,最是那低垂的溫柔,最是那真貞的雙眸呢?或而可以讓自己,在轉身之際,讓一切記憶的傷痕,在風中消散而去嗎?

身在濁世裡,有多少不規律的、飄飛的靈魂;

又同樣的,有多少閃爍著生命光耀的溫柔與慈悲呢?

若是要「眾裡尋他千百度」才讓自己在驀然回首之際,方見那「伊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會是多麼艱辛的、孤獨之旅?

或許,有那麼一日,在某一個漆黑的夜,不經意的,在海上,仍可以見到著些許光亮而溫暖滿懷吧?!

或許,在某一季的風雪中,會有另一個孤獨的靈魂,同你一起吞吐那千年的孤音吧?!

人生,其實是無可說與不可道的-------萬般滋味,均為一番,在心頭。

而關於人生,關於生命,關於他者與自我,還有許許多多,是自己要去學習與體會的;

只是,亦是自了與了了而已!

Besides the noble art of getting things done, there is the noble

art of leaving things undone. The wisdom of life consists in the

elimination of nonessentials.』,林語堂這麼說,我當這等理會。

 許多的人,許多的事,就散刪揀減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371274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
2007/11/14 20:54

人生要放得下

不容易

但放輕鬆些

可以吧

你我都太嚴謹

又想太多囉喔  

我也如是迷惘呢

這樣也算知音嗎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14 23:37 回覆:

童哥:

許久不見!

有一首閩南語歌〈人生海海〉,那歌詞倒是蠻令人喜歡的。

嗯,就輕鬆一些吧,偶而遊戲人間一番,也是一種樂趣。

我們都試著把所有人與事,放輕鬆吧!

知音,或許不難;

維持緣分,才是難吧?!

給您加油!


*輕輕走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日子
2007/11/14 20:26

忘機友比那個眾裡尋他千百度來的實際一點

即便是在燈火闌珊處

也是可遇不可求,吊著個胃口。等這等那

我最愛每天欲求不滿的給他淋漓盡致過日子

雖然

嗜欲深者天資淺

也與那水至清無魚差之不遠了

做人本就難了

是有沒有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已

就過日子了

最無奈也就過日子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14 23:31 回覆:

難得您正經八百的,倒是叫我反想來個不正經起來了啊!

說的對啊!

是啊,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皆是「忘機友」,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盡,不是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

人生一場夢,當夢醒,當夢覺。

感激,感激啊!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相信」
2007/11/14 12:58

您好!

誰來與我相遇呢?

每個人的一生,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絕大部分都是生命中的過客;

有的縱使曾經有過「軌跡」,也是過眼雲煙。

但是,不都是一種「曾經」與「邂逅」嗎?

如果不去涉及男女之間那麼狹隘與短淺的私情的話,那麼,每一個「曾經」與自己相逢的人,縱使是過客,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就像《Many Lives ,Many  Masters》此書所研究的一樣,我是相信前世;

但是更相信Karma,這樣才可以使自己認識自己與知道當怎麼走此生,而試著盡力圓融前世的遺憾與今生的缺陷。

每一條路,每一個歷程,每一個過程,都應自省與體悟,知曉那生命裡的輕與重,以及那無法承受的重與荷擔。

至於,那什麼可遇或不可遇,知遇與宇宙裡的另一個磁場也罷,就隨順因緣的生滅吧!

所以,風雪故人是否懂得,是時機亦是契機,更是玄緲奧意了啊!

人生許多人與事,都默然忘機吧!

感謝來訪留言。

CH


相信
風雪故人來
2007/11/14 09:00

風雪故人來。

故人,是前世曾經相會相依的故人;

相信前世嗎?


相信
孤獨的尋覓
2007/11/14 08:49

在宇宙的某個角隅,一定有一位同樣孤獨的靈魂,

他不再自白,他不再流浪之後,會來與你邂逅,與你一起訴說那千年萬年的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