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答案
2007/11/03 00:35:37瀏覽577|回應3|推薦0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被一件事情深深的困擾著。

因為非常在意,因為關心,因為種種因素等等,使得學佛多年的我,無法自己解困。

在這些難熬的日子裡,深深為自己感到萬分的慚愧與自責!

慚愧的是,讀書讀那麼多,然而自己遭遇了困擾,卻仍無法自我解決,此其一。

再者,自責與思索的是,不論什麼樣的瀟灑的人,當他遇到了困境時,要走出當時情境,是需要一番自我調整之功夫,而自以為可以做到,卻仍是作不到!

說是一回事,懂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卻又是一回事啊!

此則是凡夫凡女之本然,凡是人,要真正超越,要真的覺悟生命之『空』境,又何等之難呢?!

因此,佛陀,才會成為心中之典範。

答案,在哪兒呢?

前兩天收到一封轉載文,今晚才看到,題名為『緣分,是找到包容你的人』,

好一句話!

這不就是人生旅途中,其中一個答案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344369

 回應文章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是找到包容你的人
2007/11/05 08:03

昨夜讀張小嫻,正好有類似的話語,只覺說到心深處去~~~

張小嫻 -- 誰沒有一點小小的脾氣?脾氣總是向最親密的人發泄。心情不好,受了委屈,工作壓力透不過氣,忍不住向他發脾氣,期望他遷就你,縱容你,甚至寵壞你。那麼,不管這個世界多麼讓你失望,還是會覺得快樂。發脾氣,明明不是為了甚麼重要的事情,卻有一個人把它當做一回事,那日子是多麼甜蜜。

張小嫻 -- 長不大的男人 : 愛一個男人,你卻不可以只愛他長大成人的那一面,你得愛上他心中那個孩子;那是他最想被愛的一面。

..................對不起,晨起入網,約是緣份帶我來的吧,廢言了....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05 20:11 回覆:

可愛的傻傻:

請別客氣了!

怎麼會是「廢言」呢?

謝謝「緣分」帶著您來與我相會。

每一個因緣際會,都是彌足珍惜的福份,我深深珍惜著!

是的,許多話真是說到心坎裡去了,就「交會」而「不言」中吧!

再次謝謝您!

祝福

喜樂自在

CH


星佑
所謂的禪語啊
2007/11/03 01:48

此詩說的好: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若執著於文字業障,將失去實踐的內涵,多寫不見多思,或有助達到頓悟的境界。

與你分享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03 07:45 回覆:

ㄏㄛ,三更半夜不睡覺,是讀書讀得累了,趁機來「偷窺」一下我這本不好看的書嗎?

當你看到這偶而脆弱的我的另一面時,也是我走出情境之時。

嗯,你還是慢了一步囉!

不過,謝謝你了!

今天雖是狐狸開的車,不過你這電燈泡不會想趁機在車上補眠吧?對了,不准你說我的糗事,要說的話,就說小明的事。

你們都在奇怪小明怎麼沒找我,我就知道,他又把我家電話弄丟了,而更奇怪的事,他每一次打我手機,都是剛剛好我關了手機!說真的,他的好事傳百里,誰會不知道呢?原來他的信,已經放在信箱一星期了。

還有,若是覺得那個「學術研討會」沒什麼內容,我的學校就在附近,經過時,請記得去高爾夫球場的草坪,請你們去躺在那兒,四周清風、鳥聲、青草味、粉紅紫荊花落鋪在綠草上、藍天、片片雲朵-------

邀請你們去感受一下,我偶而躺在那兒的喜悅與寧靜。

晚上我們再談吧!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領神會!
2007/11/03 01:16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意義滴!

用心體悟&領悟~

都是海印放光!

祝福您~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1-03 07:28 回覆:

謝謝安任的菩薩心腸!

是啊,每一件事的發生,必定有其背後的意義與省思。

感恩!

感恩!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