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認知與體會十則------其六
2007/10/19 21:00:37瀏覽515|回應5|推薦0

一、回到自己本身的「本真」中去,創造自己的生命意義。

二、現代人往往失去屬於自己的「心靈家園」,在萬丈虛華浮塵與喧囂虛假當中,丟掉了自我,失去了靜謐的心靈及淳樸,真是令人深歎!

三、生活的詩意,是心靈深層的靈魂,不受限於地域或者是空間,讓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馳騁在感悟人生與生命的哲理中。

四、我愛自然,但是,我更愛「真」!

       許多人已經失去了「真」,已經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可怕與浮偽,

       這是相當可悲的!

五、人絕不可把自己設限在一個框框當中,不論是怎樣的年紀與心靈,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與生命負責,都得掙脫世間虛偽的牢籠。

六、人類,絕對是不如狗的!

狗兒對你忠實、深深信任著你、他的生命緊緊的依賴著你,他隨時都向你撒嬌,隨時都自然的向你表達著他有多麼的愛你與相信你

--------主人是狗兒生命的全部!

然而,人怎麼對待狗兒的呢?

而人又怎麼對待與傷害那個愛你與相信你的人呢?

人,是最不能相信的動物。

人,是最邪惡的動物。

總之,人不如狗!

七、要多多讀好書。

書本裡集中著作者的生命與人生精華,讀一本具有啟發性的書,勝過人間所有事物。

書中有我生命中唯一的知己。

作者的悲愁與生命歷練,也正是我人生的體驗,在那兒,神交著,不會背叛你的最真心的朋友。

八、一言一語,一舉一動,一感一想裡,自己在哪兒呢?

如果生命是來學習,學習與補強前世的缺失與遺憾,那麼今生,又有哪一個人學習到真正應當在這一世要學習課題的呢?

而吾之精神何在呢?

九、人之異於禽獸與草木者幾希!

人再怎麼榮華富貴,最後也與禽獸草木同朽,那麼,人有什麼可以

驕傲與在乎的呢?

何妨拈花一笑吧!

十、在讀史的過程裡,深深體會到,「歷史」是最在乎「真相」的;

然而,寫史的人也有他自我的喜好與偏好,以及個人所受的時代

氛圍之影響。

連最真最真的「董狐筆」,都還具有瑕疵;

試問,這世界上的「真相」又在哪兒呢?

所以,個人就「自我表述」說自己所謂的「真相」吧!

只是,人生過程中的一切人事物,全都是「船過水無痕」;

那麼,又何必在乎與在意「真相」的意義何在呢?

所以,Just  let  it  be !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311021

 回應文章

林大哥
驚喜來自會心
2008/10/07 10:04

原來你這麼豐富

原來你把自己隱藏在某個的腳落裡發亮

我看到了你吐納之間的智慧也看到你反芻生命的美

你的文章須要多點時間讀

靜心讀 用心慢慢感受

謝謝你 朋友


寶鴨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22 00:10

讀您的文章,常讓我很有收穫,也感謝您願意把體會寫出來與人分享~

這個世界需要多點正向的念力,人與人之間,也需要分享心靈的美麗~

感謝您~~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0-23 22:30 回覆:

我也一樣的感謝您。

感謝您來到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各人心海之處。

其實沒有什麼精闢之見解,全都是一些個人生活體驗與讀書心得而已。

歡迎來這兒給我指教與共同研究生命之學問。

CH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azaa------值得一試
2007/10/21 23:42

嗯,是很難灑脫的放下,甚至是忘懷,或而是哈哈大笑許多人生的荒謬。

不過,如果任何事都是可以簡單去解決與容易瀟灑的放下的話,那麼,人生哪有什麼挑戰與樂趣呢?

生命的可貴與值得追尋,不也在那值得去「應戰」之處嗎?

請別嘆息!~

有不好的,錯誤的,灰黑的----種種負面人生中的層出不窮的事物,才使得我們更加認識與體會出來,哪些人事物,是真正的------真、善、美;

而「意義」就在其中啊!

我還在學習當中。

祝福您!

 

CH


寶鴨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10/20 17:36

人,很難瀟灑地一笑置之不理

難啊!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7/10/20 09:40

Yes, Just let it, 

Be  the truth of reality, and be oneself, nothing more than that.

"Becoming and forgeting" until total spiritual liberation.

Great though, I benefit from it.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10-21 23:31 回覆:

感謝師兄來訪與不吝指教。

希望我們都可以不用在「現象」之後,去尋思其背後之真義。

真相與真象及本質之間的弔詭,是一種課題;

卻也是真實,對吧?

作自己,很難;

認識自己與堅持自我,更難。

不過,值得去試試。

您說呢?

祇願師兄,在慈悲的佛國中,尋思出生命的真諦。

阿彌陀佛!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