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 Bee Gees ----I've Gotta Get A Message To You
2007/09/08 15:10:02瀏覽548|回應4|推薦0

這兩天來,心情總是沈甸甸的,無法舒展得宜。

生活中零散的事件與人事複雜的種種往來,多少會影響心情。

而世界三位男高音中,我所最喜歡的歌者,經過「上帝親吻過的聲音」的Pavarotti在9月6日因癌症病逝家中的事,也使得自己因為惋惜而難過。

加上,晨間到大賣場購買家中必須用品時,那巨大電晶體電視裡,正播放著Bee  Gees 的歌----To  Love  Somebody .

先生與我都相當喜愛Bee  Gees 的歌,過去在家中常常聽。個性比較活潑與浪漫的我,總會要求很會跳社交舞的先生一起跳舞;其實,自從與我結婚之後,先生就從此戒舞,不論朋友怎麼慫恿,不跳就是不跳!

可是,被我這調皮又浪漫的老婆,往往是攪和到沒辦法,就只有在Bee  Gees 的歌聲中,帶著我跳起舞來。

我總不明白的是,一個超過183公分高的人,怎麼可以有那麼輕柔的舞步!可是,說真話,在我們最喜愛的歌聲裡,站在先生的腳上跳舞的感覺,是一種美啊!

這一次,兩人站在電視前,想到的是Bee  Gees 的一個個離世與凋零;進而兩人都想到,人世的變遷與無常。

而我更加的感傷的是,我想起了,高中畢業那一年,曾經因為在在台北,參加「中國青年寫作協會」舉辦的講座與活動,在台北住了二個月,因而認識了一位大我三歲的朋友。

儘管我們成長背景與生活環境很不同,這一位連台語都一句都聽不懂的她,卻與我成為最要好朋友。

我應該說是她最信任的人吧?我們常常徹夜不眠的,說著彼此所發生的事;其實,若要比較的話,她有太多故事可以說,而我只有一點點可以說而已。所以,對於她傾囊細訴,我是深深感動的!「寶劍贈英雄」,不是嗎?

而我的英文,可以說是被她給訓練出來的;她說,說英文她比較習慣,而還好的是,在國高中時期,英文成績還可以,也因此而有機會練習,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而已。

我們都很喜歡英文歌曲。那時候,她喜歡Chicago、Lobo的歌,我喜歡Eagles、Gordon Lightfoot、Jim  Groce -----;那時候 Holiday 正在流行當中,也是當時她最喜歡的歌。

而後,暑假過完我回家了,我們僅能天天以電話談天,中間她還曾因為思念我,放下工作到台中來找我,兩人在飯店裡與她的男友一起相處了幾天。

之後,我們有半年的時間,因為她搬家與上班,而我得上學,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等到我有她消息,竟是她自殺已經去世的消息,聽說當時房中一直不斷的放著Bee Gees 的Holiday!

失去一個最好最好的朋友,真是非常的痛!

這種痛,是當時我那個年紀所難以承受的重!

而我也跟著在Holiday 中度日而過-------

這麼多年來,音樂變成了古典音樂與古箏、高胡------西洋音樂已經很少聽得到;沒想到再次聽到,竟是Bee Gees 的歌,一個陪著我與先生,我與家珍我最好朋友的一個團體。

往事,像洪水一般的崩潰;

心情,像是奔湧的無情歲月。

深深思念的是,永別多年的朋友,只希望她在一個極樂世界裡,不再有著人間的苦痛與複雜人性紛擾。

縱然過去多年,然而,如今被勾起,仍是唏噓不已的痛,一種痛徹心扉的痛,一種無以言說的痛!

我想,愛一個人可以愛到入骨相思;那麼,思念一個人,一樣的也是入骨啊!

無情歲月增中減,

有情人間悲空增!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218218

 回應文章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世間,情是什麼?
2007/09/11 23:13
童哥:

您說的都對啊,「當下」才是應當保握與珍惜的。
不過,人往往會處在某一種情境中時,可能會走不出來;
除非是有人從旁加以指點與幫忙。

君不見,相愛深與相知深的伴侶,一旦失去其中之一,另一位常常也活不久;
就連鳥兒也會如此,甚至是,緊跟著馬上自殺在伴侶身旁啊!

問世間情事何物呢?只能慨嘆了啊!

人世間常常有一些事,是非還真難去判斷,端視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了。

您說是嗎?

CH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沒即時與妳對應
2007/09/11 05:41
人往往會

依賴親人或愛人而活

那麼自己算什麼

其實我一直學習

為自己的當下而活

當下才是真正的真實的擁有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音難尋
2007/09/09 20:03

知己因何而去

令人挽惜

我輩當

珍惜

短暫的生命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09-09 20:12 回覆:

童哥:

真巧,您也在線上!

好友的離去,是因為男朋友突然被車子撞死,因而無法承受那種一個人獨活的痛

苦!

只因為她歷盡人世滄桑,只有這位男友是真誠相待與疼惜;所以,當男友死了,她也萬念俱灰!

而沒有提早告訴我,是因為她知道我會為了陪她而放棄學業,所以------

人生啊,真是難言又難測啊!

 

CH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骨相思知不知
2007/09/08 15:41
相思,可以是喜悅;
也有的是傷痛;
更有的是無以言說的入骨相思。

一直以來喜歡的詩歌裡,有溫庭筠的這麼一首〈南歌子〉:

井底點燈深燭伊,
共郎長行莫圍棋。
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什麼是思念一個人呢?
流行歌曲裡有,思念像螞蟻一樣的爬上心頭,還有說「思念是一種病」;
還有唱說------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令人無法抗拒------

不論相思是什麼,可有人的思念,是一種刻骨的痛呢?
如果有,那麼那個人,必定知道什麼才是真痛,無依無靠的,無可依附的痛啊!
對於「淺情人」甚至是「絕情人」來說,痛的滋味-是什麼,那就不用知道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