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杜康未眠」---一段美麗的記憶
2007/08/22 20:29:29瀏覽486|回應2|推薦3

老同學來電話,在我準備外出到運動場作向晚散步時。

他是向我報告,本來無法參加的淑華,終於調班將特別從新竹,趕來參加星期六的「同學會」。

其實,每一年暑假我們都會聚會一次;

只是,往年大多約10人參加,這一次從台北、高雄、台南、南投等地的同學都將趕來一起聚會,應說是都已經到齊了啊!

在一個多小時的步伐裡,我這一個不愛回想過去的人,卻不聽使喚的,腦中不斷盤桓著,昔日與同學一起上課時的快樂時光。

我們班共有16位同學,除了幾位密集上課,要馬上趕回台北與上班之外,其餘的12位可說是幾乎天天焦不離孟的。碩士班與博士班的學長都相當驚訝及羨慕我們班的友好;不過,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們是好到什麼程度吧?

我們這一群人,只要是有課,一定一起吃中飯,而後要睡覺的才去找地方休息;而我總是到「男生宿舍」去打尖,那兒有多餘的床鋪,幾個同學擠在一間宿舍裡,要睡床的去睡,要喝茶的一起喝茶,要上網的上網。等到要上課了,自然有人叫睡覺的起床,喔,當然,我是那個愛睡覺的。

上完下午課後,約是黃昏時了,大家不是到「東海別墅」吃飯,就是去一家我們常常去的「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與壽司、烏龍麪------

可能是中文系人,都有一些文人的怪性吧,一有可以找出「藉口」時;比如月圓、中秋節、誰生日、讀書會以後-----我們常常聚在一起喝酒。

當然「聖誕節」在學校可是大節日。

大家全部聚一塊,在所有教授家一間間去拜訪之後;

會在相思樹吹拂的校園及農場裡逛。

等到半夜約快12點鐘時,一大群同學全部擠在「鐘樓」周圍,從一數到一百下,剛剛好是12整點;

而後大家一個個緊緊相抱一起,接著一群人圍抱在一起,說著:『聖誕快樂』!

如果是,當晚月圓,會一夥上山看夜景,帶著一些吃的、喝的,尤其是酒更不可缺少啊!

那一個月夜,是我這一生所見過最美最圓的圓月,我們圍成一圓圈席地而坐,一面喝啤酒,一面賞月與說笑話;男同學有的相當會表演,說著笑話時一邊配合動作,常常惹得我笑得橫躺在地上了! 

那樣的夜,說要玩「老實說」,天啊,我可沒玩過這種遊戲啊!說什麼點到誰,每個人都可以問一個問題,被點的人一定要「坦白說」;

好吧,誰怕誰呢?

我們問著每一個人的「風流韻事」與失戀狀況,以及心中的秘密等等;到我時,大家對我這已經教書多年的媽媽,最大的疑問是:『妳外遇過嗎?』,我坦白回答說:『沒有!』,『為什麼沒有呢?』,我答:『是有人追求,不過,可能是結了婚的關係,從來沒有動心過。』--------喔,這樣還不夠,還要我說初戀、怎麼失戀、有過幾次戀愛,與先生是怎麼認識的等等,我都據實回答就是。

因為愛喝酒,我們有了一個「同學會」,叫做『杜康未眠』,起因是,我們曾經有幾次徹夜沒有睡覺,一面喝酒一面相談到東方既白才散會,好大家去準備上午的課。〈喔,我也是其中那個今晚不回家,還喝醉了酒的人;聽說直到現在,我還有一番「美談」讓大家說呢!〉

研究所畢業已經多年,我不曾去回想過那段我生命中快樂的時光;

只因為一切都一直在我心深深處,未曾遠離未曾忘卻。

想不到老同學的電話,竟然使我的記憶如同倒帶一般的湧現。

美麗的人兒,美好的記憶,儘管大家各自在不同的學校繼續修習博士學位或教書,可是,請問有誰可以忘記這些美麗的人兒呢?

我不曾忘記!

這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段回憶啊!

感謝「杜康未眠」!~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1179859

 回應文章

徐碧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人兒
2007/08/23 10:58

一個能每一年參加同學會的人 是幸福的人兒

讓身在異鄉 而無法出席同學會的我而言  羨慕不已

很喜歡你們的 ''杜康未眠".  好好珍惜1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08-23 19:25 回覆:

嗯,是真的幸福啊!

每年一次聚會,看著一個個氣質更好,書生氣味更重,女生們長髮飄逸,男生還是一樣的瘦,感覺人生還是有一些事,是依然存在,不隨時空而阻隔的。

所以,您說對了,我真的感覺很幸福與知足呢!

「杜康未眠」是我們寫文章、寫新詩與說心情的地方,甚至是為了某些見解不同而「君子之爭」的地方啊!

希望您也與我一樣的幸福及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寫上我的祝福,並與你一起分享喜悅之情。

CH


寒梅猶在,無處認西樓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當學生最是快樂
2007/08/22 22:34

看妳描寫美好的回憶,

不禁也思念起,已經遠離多年的學生時代,

現在想想,真是最無憂無慮的美好年華。

閒雲遠山自相宜(sc0731) 於 2007-08-23 19:11 回覆:

綠詩:

是的,不愛回想過去的我,現在可發現美麗的回憶,也是一種幸福人生。

希望我們都有許多美麗的記憶,活在我們的心中。

祝福妳!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