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食黑輪》自強號黑輪車
2010/03/02 08:52:23瀏覽3034|回應4|推薦48

我本來真的只是要去看醫生而已
一個多月前的感冒斷斷續續的一直沒全好
尤其是咳嗽, 總是頑固的不肯痊癒
又咳了三個禮拜, 只好再看一次醫生
這次醫生投了抗生素, 叮囑小兔藥吃完了可得回診
其實那次兔子就注意到這個別緻的行動黑輪攤
總想著要去吃它一下
但看完醫生卻又往往忘了
這次, 實在是因為小兔前面還有七個患者
盤算著飛快的吃一份黑輪應該也用不了多少時間吧
忍不住溜躂著去了黑輪攤

第一次吃這種黑輪
老闆姊姊說他們是用點菜的
小兔第一眼看就看中了那個看起來煮得很柔軟的大片海帶
結果老闆姊姊說海帶跟紅蘿蔔都是沙必速的
啊...人家第二樣就想點紅蘿蔔說
那個紅蘿蔔看起來也是煮得很好吃
好吧~既然如此, 小兔先點了高麗菜卷, 油豆腐, 豬血糕, 原來就此打住的
可是到老闆弟弟跟前那些翻滾浮動著的小丸子
老闆姊姊說, 那是魚丸, 裡面有包魚卵的喔
人家拿脆脆的魚卵最沒輒了, 於是忍不住又來了一份
結果本來只是想吃一點點填肚子 + 殺時間的, 就變成一大份了

老闆姊姊問我要把醬裝在蓋子裡用沾的, 還是直接淋在碗裡
喔~忘了說, 這黑輪車是沒有座位的
只能立食
就在日本街頭的立食拉麵一樣, 真的太酷了
而且即使是立食, 位置也超少, 大概只能擠得下兩個人吧
想說既然位子不大, 那就別麻煩了, 直接淋黑輪上吧
結果老闆姊姊一面幫小兔淋, 一面介紹
"這是我們特調的黑輪醬, 有加大蒜...."
聽到這兒, 小兔忍不住大叫一聲, 把老闆姊姊給嚇一大跳
大蒜... 天啊, 先別說小兔平時不吃這項
等會兒人家還要去看耳鼻喉科, 可是得把嘴巴張得大大的給醫生看啊
啊..... 醫生~~ 真的... 對你太抱歉了, 我也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
不過撇開對醫生的抱歉不說, 這黑輪醬真的還挺夠味的
另一種味噌醬也很好吃, 微微有點甜甜
然後, 當然一定要加小兔最喜歡的辣椒啦~
其實不算辣啦, 只是增加風味而已

首先吃老闆沙必速的海帶
吃得出來是用乾海帶去發的
沾附在舌尖上那種乾海帶特有的海潮味跟膠質, 感覺真是不錯啊
而且大大一片, 一點也不吝嗇
還有紅蘿蔔也煮得透軟
雖然小兔本來就愛吃紅蘿蔔, 但也不是怎樣煮都好
可以確定的是, 這個紅蘿蔔煮得確實好吃啊
再來是油豆腐
油豆腐裡不知怎滴充滿了孔洞, 到底是煮得很久呢, 還是有稍微冷凍過不得而知
不過吸飽了高湯的油豆腐真是美味
豬血糕的火候也恰道好處, 柔軟, 但不糊爛, 米粒透而稍稍黏牙
好吃~
高麗菜卷也好吃, 但沒辦法特別說出什麼評語啦~sorry, 算印象比較不深的一道
不過最後加點的鱈魚子魚丸真的太好吃了啦
不但魚丸本身有脆脆的魚卵
一咬裡面居然還會爆漿, 是更多脆脆的魚卵
這一品實在太對我的味
連吃三個意猶未盡
後來一個客人來買, 小兔忍不住大力的推薦了這道~~
這位人客大哥, 希望你也喜歡!!

其實本來是很想點那個白菜心
就是叫作高山娃娃菜的東西
但是牌子上寫著"時價"
以小兔吃各式餐廳館子的經驗

時價=天價

結果吃了一陣還是忍不住問老闆姊姊, 這娃娃菜怎麼算啊
原來一棵是15元, 早知道那麼便宜, 說什麼也要叫一棵來嚐嚐的...(悔)
食材裡還有一個大大片的
老闆姊姊說那是高雄的黑輪
走的是薄但大片的風格
說著說著, 小兔的碗裡居然給我撈到一小片耶
老闆弟弟酷酷的說: 老闆招待~
哈哈, 真太感謝了
這高雄黑輪跟平常在鹹酥雞攤位吃到的黑輪還真的很不同
比較有咬勁, 口感也很棒
雖然放在湯裡煮, 卻也沒有過份膨脹或爛掉, 嗯~這個也好吃

跟老闆姊姊聊到
其實來買的客人很多都是小姐
買一些黑輪, 青菜, 再加一份主食就可以當作清淡健康的一餐
主食有烏龍麵, 王子麵跟冬粉
可惜人家回家還要吃飯, 不然也很想加一份烏龍麵來嚐嚐看的
聊著聊著老闆姊姊又請小兔吃了一個竹輪卷
也是 QQ的好好吃啊~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吃人的嘴軟
真的超想把攤頭每樣東西都一一試過啊

這個攤位一開始是以它特別的設計抓住了小兔的視線
不過實際吃過了以後
發現老闆姊弟對每樣食材的挑選, 烹調的火候都有講究
尤其當小兔跟老闆姊姊五四三的時候
老闆弟弟在旁邊就是一直默默的拿一隻超細濾網不停的撈的浮沫跟油
光看他們這麼仔細的對待這些食材, 小兔都要感動啦~~
問老闆姊姊為什麼店名要叫作自強號呢
老闆姊姊說: 因為我弟弟叫作自強
啊... 這倒是小兔沒想到的簡單答案啊 HaHa

至於黑輪的靈魂, 湯
小兔必須說, 在碗裡完全沒醬料的情況下(全被我給清空了)
喝起來是有點淡
不過淡雖淡, 卻不至於沒有滋味
也不必擔心喝了一堆鹽份進肚子裡
下次有機會, 小兔一定還要再去吃一下其他的食材
希望娃娃菜還會等著我啊~~
還有, 老闆姊姊, 可以的話我可以點菜嗎
我想吃水煮蛋, 生香菇, 還有煮馬鈴薯跟純米麻薯啦~

吃了這麼多, 聊了那麼久
末了還衝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口香糖
到診所去時早已過號9號了
還有我那AirWave掩飾不了的大蒜味
醫生... 我對你真的太抱歉了啊啊啊啊啊啊~~

自強號黑輪攤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PM約6:40~PM11:00
地點:大坪林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的寶安街裡, 街口有全家便利商店跟康是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ri&aid=3815381

 回應文章

我是自強號的自強
謝謝你嘿........
2010/03/05 00:34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吃我的黑輪..讓我有一種被鼓勵的感覺.也讓我暫時放下了背後的辛勞
其實做吃的東西就是要用心(這是周星馳教我的)..謝謝你讓我有更多的信心跟動力..
我們會更用心去做的...至於你想點的菜....我們會繼續找尋好吃的新產品的..
下次你來吃..跟我說你是小兔..免費送你吃一片高雄大黑輪...哈哈...
小小兔(sayuri) 於 2010-03-05 16:07 回覆:
哇~ 老闆出現了耶~
沒有什麼比吃到老闆背後的用心更令食客感動的事啦~
(當然有用心也要好吃啦...)
小兔還是會不定期的光顧, 突襲看看有什麼新料的 XD
好期待喔...
自強老闆, 加油啦~~ 你的用心客人一定會看見的喔!!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噗ㄔ一笑
2010/03/03 11:30
因為我弟弟叫做自強啊!
哈~不禁讓我噗ㄔ一笑!
改天看完水果姊妹花...
帶車輪妹來去嚐嚐!

小小兔(sayuri) 於 2010-03-04 11:08 回覆:

查德學長,

自強號有電話:0958-902-525

要帶車輪妹去, 先打個電話, 萬一撲空就囧到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強號黑輪車
2010/03/03 09:24
我也蠻喜歡吃黑輪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強號黑輪車
2010/03/02 09:21
看了你的介紹好想吃哦,但平常根本不會去大坪林那邊 >""<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小兔(sayuri) 於 2010-03-02 09:53 回覆:

哈哈哈~

那就專程去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