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95在新竹-新埔--雙堂屋( I )
2009/03/25 17:23:50瀏覽1014|回應0|推薦1

"海角七號"上映的時候
看到"1895"的預告片
心裡想: 我應該不會去看吧
這麼低迷的景氣
這麼苦悶的年代
誰還能負荷這沉重的歷史包袱呢
"1895"說的是客家人一段可歌可泣的台灣史
雖然我是客家人
但   提不起勇氣進電影院去爲本土電影打氣
你可以說我是駝鳥心態
也可以罵我數典忘祖...
可...我親愛的candy卻接了2場1895的市集
直到擺攤前一天
我們2個還迷糊得沒能搞清楚究竟是什麼主題

前一晚因為在台北開會
回到家已經半夜11:30
累得倒頭就睡
3/21早上8點家中已鳥獸散
公主到台北世貿的運動用品展值班
王子到圖書館K書
老爺出門賣爆米花
我草草提了2袋東西就出門
沿路還要指引candy如何到達會場

"1895"在新竹+鳳山溪自行車消遙遊
本週選在拍攝現場--新埔雙堂屋
一早已經陸續來了數百輛自行車
各種裝備   各類族群   或輕鬆   或專業
在晴朗和煦的鄉間自在穿梭
我們的攤位因為要花很多時間擺設
所以都是最早到
花啦嗶啵的萬國旗一拉
花啦嗶啵的作品一擺
就引來一堆人啦

本想   主辦單位說市集下午才開始
早上可以好整以暇
好好欣賞這新埔最大最完整的三級古蹟

哪知人潮不斷   不斷詢價   解說
還好有每次情義相挺的雪,琴,瓊來協助

新竹郵局這次還設了臨時郵局    有專門的信封+郵票
最難得 2  天都有專用郵戳
人氣旺得不得了
我也抽空去湊熱鬧

4 點多人群簇擁了一位美女來到攤位
唉呀呀!!這不是大明星唐美雲嗎?
我興奮的說: 您喜歡什麼   我送!!
唐小姐則鄭重的說千萬不可以
隨即請助理選了3個面紙盒   一個花布提袋
唐小姐仔細的聽我解說花布網帽的製作過程
在我的堅持下   才接受我致贈的一頂牡丹花布帽

"1895"的洪導演及演員唐美雲在坐在3月的餘暉中
娓娓述說拍片過程中的點滴及感動
隨後   就是簽名活動啦

長長的隊伍   在古蹟雙堂屋前安靜的緩慢移動
排在我前面的小女孩忒厲害
居然拿一頂毛線帽要求簽名
唐美雲像刻字一般細細的爲她簽完
真是佩服   大明星真不容易呀

7 點多   夜幕已然降下
蚊子電影院終於開演
這是一場特別的演出
坐在電影場景中
看著一百多年前的事件在眼前重現
歷史悲歌   英雄血淚...
坐在攤位前  
遠遠看著苦難的劇情在大螢幕中上演
背景是昏暗的雙堂屋
我雖像個外人
但眼淚久久不能自已...

下週   3/28   星期六

1895蚊子電影院將移師

北埔事件的發生地之一

姜紹祖的天水堂

是否也會開放給我們追念呢?

屆時我們的"花花世界玩布工坊" 也會準時開張

同樣   還是有DIY體驗活動

歡迎您來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278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