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擺攤日記
2009/02/17 17:56:31瀏覽1659|回應1|推薦10

家中老爺子   在這波造成竹科空城的金融海嘯中    首先品嚐箇中滋味

就算當紅的光電產業   也不敵業績衰退... 大陸競爭...公司走向關門...

去年   生平頭一遭    因為好玩   和同學參加了竹東大同社區   創意市集擺攤後

從一開始的羞澀不敢開口   到安然以對   微笑招呼   想必歷盡掙扎 ...

接著   受邀參加了竹東冬至湯圓節的攤位   開出不錯成績

再接著   興沖沖地參與了台北興隆花木市場的創意市集

過年期間    又到老師位於湖口老街的店前   再擺開一個攤位

可能因為表現不錯    有了一些名號吧  

這回元宵+天穿日   主辦單位又給了機會   再次邀請我們擺攤去啦!! 

我想    可能因為我們的攤位   與眾不同吧    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花哩嗶啵    熱鬧繽紛   所以主辦單位總會留好位置給我們

聽說接下來   還有新埔 .北埔.峨嵋...的活動

我苦啦!!

這回帽子賣得一頂不剩    我又要挑燈夜戰備貨了

下班回到家   只剩半口氣   戰到凌晨   大約只有2頂帽子的成果...

每天   我天黑回到家   老爺子.  小王子.  小公主都已埋頭在花布堆中

手上剪著繽紛燦爛的客家牡丹花   心中祈禱著--- 讓我們一起渡過不景氣吧

我們只能用最原始的手工    換取微薄的工資    填補家中的開銷

撐過去... 撐過去... 明天還是會有希望的---大家都鼓勵我們!!     

 這回在竹東的攤位   增加了客家花布DIY的體驗課

因為參與的民眾太過熱烈   忙得人仰馬翻

幸好有好同學美雪.玉琴.瓊之的情義相挺   幫忙DIY的體驗教學

否則...實在不敢想像     五天的攤位   我們排了3天體驗課  

對很多參加的人來說   應該收穫很豐富吧   每個人都開心的拿著成品回家

至於    下次要不要開體驗課   可能要再考慮考慮囉..因為實在太累啦!!  

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   感謝拔刀相助的同學們  

感謝主辦單位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感謝來採訪的電視媒體   希望我在鏡頭前不會太老.太醜.太胖...

這幾回   確認了一件事   我首創的客家花布網帽   獲得很多人的認同與喜愛

或許這是老天爺爲我再開的一扇窗吧!!

購買的朋友們    我要再叮嚀您喔:

這頂帽子可以洗喔    可以防水  保證不撞帽   不會有相同的第二頂

每一頂都是我的心血     請好好珍惜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2657678

 回應文章

蒲公英
真是太厲害囉!
2009/02/17 19:03

給你鼓鼓掌,真是太厲害了,

我看文都能感受到你那無窮的活力,

真是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