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則愛心活動報報
2011/11/30 22:45:47瀏覽288|回應0|推薦1

任文倩感恩音樂會

感動天后任文倩將於

1210星期六下午二點半~四點半

屏東市明正國中體育館發表音樂會

<屏東市大連路70號,歡迎自由入場>

 

~懇請南台灣朋友多加支持~

〝讓感動之歌傳遍於每個人心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gn6868/post/1322614756

 

分享:

生命潛能開發之旅 系列

有意思的人物

舞動人生──任文倩的輪椅舞蹈夢

 陳青琪(20061124) 中時電子報

 

身心障礙者坐上輪椅,可以滿場飛舞地跳出美麗姿態,這不是幻想,正實際地在台灣與世界各地演出,甚至已列入「殘障奧運」的比賽項目。

 

今年八月,台北國賓飯店內,有著一群身穿閃亮舞服,由非障礙者與坐輪椅的朋友組成一隊隊的參賽者,隨著森巴、倫巴、華爾滋、探戈等音樂舞動身軀,顯現出力與美舞姿。

 

任文倩是獲得今年輪椅標準舞比賽冠軍隊伍的成員之一。為能邊讀書邊治療身體障礙,任文倩從國小到國中都住在屏東基督教醫院,接著就讀實踐家專,畢業後開設服裝設計工作室,並和身障朋友組成表演團體,以歌聲及舞蹈鼓勵其他陷於情緒低谷的朋友,因此獲頒十大傑出菁英獎。

 

三年前,任文倩參觀了國內輪椅標準舞團的表演,開啟她跳舞之路。過去以來,她戲稱自己是「無敵鐵金剛」的木蘭號,因她除雙腿不良於行,脊髓還開過刀,脖子第三節以下至尾椎都釘了鋼釘,平日都不敢有太大動作。

 

但當她遇到謝娟娟老師,夢想悄悄啟動。剛開始,父母很害怕舞蹈對文倩會有危險,而且老公也不願意看見她的手搭在別人身上共舞。但當音樂和身體融合在一起,那樣手舞扭腰的美感,融化了下半身冰冷的輪椅,帶給大家很多感動;於是原本反對聲浪,化為讚美的支持。

 

任文倩當錄音師的丈夫回憶倆人初識時,文倩總是帶著燦爛笑容、柱著拐杖跳進錄音室,他情不自禁想更接近文倩,還不斷將文倩錄的DV帶給父母看,讓他們對肢體障礙的文倩有好印象,不久倆人順利結為連理。結婚七年來,先生平日支持文倩練舞,到了假日就是文倩陪伴先生去球場看球賽,甜蜜不減當年。

 

對任文倩而言,練舞不僅挑戰身體律動極限、治好她的五十肩,更讓她走上世界舞台﹔今年,她參加身障者國際標準舞比賽獲勝,並代表國家到荷蘭參加世界錦標比賽榮獲第五名,是亞洲區唯一脫穎而出的人。希望她的經驗能鼓舞更多人樂在生命、實現自我。

 

 

補一:

其實老人家認識文倩小姐多年,粉多人可能不知道文倩不止歌唱的好,舞台短劇也演得一級棒。另外;還有一樣技藝很特別,平常有些人吃東西時都會利用廢紙摺一個置物盒來裝丟棄物,而文倩摺的紙盒有別平常所見,四個角都有一裝飾宛如一件精細的藝術品。

 

補二:

記得民國八十二年夏天,協會第一次舉辦園遊會地點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圍,老詼訝很榮幸與文倩小姐合演舞台短劇遊龍戲鳳(黃梅調)並演唱:水姑娘啊(台語-洪榮宏)一串心(國語-沈雁)並深獲來賓佳評。

 

補三:

協會舉辦園遊會時,免不了要拜訪場地負責人;也就是老師口中的《黃老》亦是市美館館長先生,黃館長一聽老人家是王美珠老師的學生,二話不說就爽朗的答應了並應允全力於軟硬體上的配合。

 

補四: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記得八○年代中期中國時報時報周刋合辦了十場座談會。

那時曾有幸聆聽黃光國教授的現場演講,當下老詼訝就暗自期待將來能夠有機會認識教授。沒想到加入了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後認識的教授和老師更讓人跌破眼鏡和出乎意料外的多又多。

 

 

【波麗士.有您真好】

愛心慈善園遊會

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幫助,因公、因傷、因疾病、因意外身故或受傷殘者,無法再擔任警職,生活陷入困頓的警察、警眷家庭,期待有您伸出援手,不分彼此,相互幫助!謝謝您!

中華民國警眷屬關懷協會」於1001210(星期六)10~16點,在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空地(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6),舉辦」【波麗士有您真好】愛心園遊會。

 

此次活動主軸有:

1.為因傷、因病、因意外而無法繼續工作的警察,或是遺眷,設立募款義賣攤位

2.當天為【世界人權日】,藉由活動呼籲政府【尊重警察執法權】、【重視警察執勤安全】

3.主題為【有您真好】強調~有您支持警察,真好!有您對警察相挺,好。這社會有警察,真好。

 

此次義賣園遊會「集馨社」是第一次支援「中華民國警眷屬關懷協會」,亦是「中華民國警眷屬關懷協會」第一次舉辦園遊會,在此懇邀集馨好友在1210日,能「樓上招樓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攜家帶眷、呼朋喚友,做最有力的資金捐助和人力支援,讓全家一起歡度暨溫馨又有意義的聖誕佳節。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警眷屬關懷協會

活動日期︰1001210日(星期日09001600

活動地點︰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空地(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6)

集合時間︰1001210日(0800)大直美麗華百貨旁空地

活動方式︰本社全捐贊助2個攤位。

活動負責人︰陳美雲(咪咪) 行動︰0921919093   

社團電話︰每日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請來電02-2982-3260或打行動專線︰0921-919093皆有值班幹部為您服務。

 

集馨社網站網址:

Pchome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c66

(歡迎登入分享活動照片)

 

 

    註︰

(一)請於127前向活動負責人報名,以便人力調配及工作劃分。   

(二)義賣券每張一佰元整,敬請大家能廣結善緣,踴躍鼓勵親朋好友熱心購買義賣券,「中華民國警眷屬關懷協會」會因有您的壹佰元捐助,而造福更多警眷家庭。

(三)歡迎大家捐贈多餘的新的民生用品或小家電參與愛心跳蚤市場義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588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