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愛之村希望之夜演唱會
2009/11/08 19:26:16瀏覽614|回應3|推薦0

中華慈光愛心會舉辦

大愛之村希望之夜演唱會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間:981115 (星期日晚上7時至930分)

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

~大愛之村希望之夜~

~慈善演唱會→演出訊息~

主辦單位:中華慈光愛心會,是國內知名的公益慈善團體,從民國87年起,持續辦理「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選拔暨表揚活動」,12年來,每年都經由嚴格甄選過程,選出10組優秀的身心障礙者尊長,接受各界表揚及晉見總統鼓勵。

然而,這些身障礙者家庭在現實生活中實在面臨太多的困頓與無奈,他們未來的道路充滿歧嶇坎坷,尤其是照顧身心障礙者之優秀尊長們日漸衰老,仍然秉持者無比的愛心和永不放棄的堅忍毅力,令人感動與感佩。「大愛獎」活動的表揚固然給予他們精神上的鼓舞和肯定,但是他們對於身障兒女的未來所懸念的心卻永遠放不下,身心障礙家庭面對未來的茫然與無助,是他們共有的切身之痛。

經由舉辦「大愛獎」的活動,中華慈光愛心會結合扶助弱勢族群的志工團體及大專青年志工社團,積極推展「大愛之村」行動計畫,並且舉辦「大愛之村--希望之夜演唱會」,就是希望獲得社會各界的回響與支持,早日順利興建完成「大愛之村」,讓身心障礙者與其尊長能在「大愛之村」中得到希望與照顧,在有專業、品質的環境中有尊嚴的頤養天年。

今年「大愛之村--希望之夜演唱會」將於981115(星期日)晚上七點至九點半在卓越堂舉行,七點開始進場,歡迎有愛心的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觀賞,並給予身心障礙者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大愛之村-希望之夜」演唱會,由侯麗芳小姐主持,知名的演藝人員包括王海玲、王珍妮、任文倩、王夢齡、楊耀東、侯麗芳、三Q輪椅舞、邱玉珍舞蹈團、鼓霸大樂隊......等參與演出。

歡迎社會人士提早向〔中華慈光愛心會〕02-2362-5575索票免費觀賞,不過觀賞完演唱會,請不忘捐款投入門口設置捐款箱,支持〔中華慈光愛心會〕籌建「大愛之村」,讓身心障礙者與其尊長能在「大愛之村」中得到希望與照顧,在有專業、品質的環境中有尊嚴的頤養天年。

全文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mrcy-love/article?mid=2934&next=1208&l=f&fid=50

老詼訝

該怎麼形容郭媽媽這郭倫ㄋ

只能說她是一個了不起ㄉ母親

認識郭媽媽約莫是在民國八十一年冬季,那時偶剛到炬輪技藝發展協會擔任義工沒多久──

郭媽媽:老師在嗎?老師。老師。

老師:喲-大姐您來了

郭媽媽:這些是俺跟大姑娘親手包ㄉ粽子(月餅、蘿蔔糕)請您們大家吃

老師:這太多了吧。不好意思,又讓您破費ㄌ

郭媽媽:不多。不多。您家裡和協會這都不少人吶

印象深刻的是每隔一陣子或逢年過節時爽朗豪邁滴郭媽媽與郭大姐就會送來一大串粽子或足夠二、三十人份吃的月餅、蘿蔔糕但每次來去都粉匆促

聽聞王美珠老師道與郭媽媽認識許多年

民國八十四年驚聞郭媽媽赴美深造的獨子利用假日開車至他州探望友人,或許是長途拔涉連開十多個小時竟意外出了交通事故……………

有好陣子郭大姐仍照常來協會上課,臉上雖強露微笑不過仍看得出來掩不住心情沈重

郭媽媽而言可說是晴天霹靂打擊更大

獨子遠渡重洋赴美深造。不料卻從此天人永隔……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淒楚場面,更讓人為之心酸令人感情何以堪不禁無語問蒼天造化作弄,難過自不在話下

八十五年春季郭楊代珍媽媽收起了悲傷調整心情,為生命抹上色彩,用愛心豐富人生。將小愛轉化為大愛。重新出發並和一群志同道會的老朋友們共同成立了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

成立宗旨:

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本著尊重生命、關懷社會以推廣愛心服務之工作,如社區發展、老殘服務等,落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效整合愛心社會資源、扶助他人,尤其孤苦無依身心障礙者,協助其晚年安養並推動相關之社會福利之工作為宗旨。

特色:

一、強調「愛心」的重要性:愛心有如春風能化做春雨,春雨能潤大地,嘉惠眾生;少了愛心,社會的基礎不會穩定,遑論進步。

二、強調「無私」和「無我」;一個高度發揚無私和無我精神的社會,一定是個高度互助的社會,這樣的社會不會發生恃強凌弱、弱肉強食的事。

三、強調不平凡的故事往往發生在平凡人的身上,因此淨化社會風氣人人有責。

效益:

一、可讓身心障礙者尊親之犧牲奉獻精神得到肯定。

二、可鼓勵更多的人士也能發揮愛心,關懷社會上更需要關懷的人,從而形成一股良善清流,導正社會風氣。

三、可使更多的人了解並肯定身心障礙者之潛能,從而更願意接納其為社會的一分子。

四、可鼓勵其他身心障礙朋友發揮潛能,以愛心回饋愛心,為家人、為社會謀福利。

協會簡介

http://www.mercylove.org.tw/

 

歷年舉辦活動

大愛獎

http://www.mercylove.org.tw/

慈暉獎

http://www.mercylove.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的部落格

慈光普照,愛心發揚,關懷社會,尊重生命,飲水思源,永不止息的愛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喔!

後續延伸閱讀

20091018"傳揚獅子之愛"園遊會

感恩您的支持

http://mypaper.pchome.com.tw/gn6868/post/1320228403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34788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
2009/11/21 14:01

DEAR 老詼訝

這份大愛, 的確令人為之動容!
大家應向郭媽媽多學習!...當ㄍ手心向下ㄉ人!

蝶心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11-22 10:49 回覆:

一生結束後。所留下的不是我們所獲得的,而是我們所給予的。

謝拉爾.尚德利


HO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
2009/11/10 14:28

真是很有意義

年紀是成熟的表徵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11-10 19:53 回覆:

郭媽媽真是一位偉大滴女性和了不起ㄉ母親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貼來浪城
2009/11/09 09:44
本文請貼來浪城
謝謝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11-10 1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