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金跟退休金的關係
2009/01/08 20:28:41瀏覽3024|回應3|推薦43

失業金跟退休金的關係

很應景~

 它影響的是:下次如果要再去領失業金的年資計算 ※

 "此重行起算之就業保險年資,並不影響其原有之勞工保險年資及未來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之權益"

雖然您可能用不到,但您可以告訴給可能有需要的親友,及勞工朋友們~~~~提醒他們『失業金絕對不要領滿6個月~~~~~~

記得哦~~~~一輩子最多只能領五個月一旦領滿6個月,退休金就全部沒有了!

絕對不要因小失大!!! 

 

上勞保局的網站上看到的勞保局規定 

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人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如果你有十幾二十年的年資,卻又領滿六個月的人,你的老年給付就少的可憐了...>< 

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快告訴你所知道身邊想領失業金的人吧....

 

附上勞保局的網頁,自己看看吧

http://www.bli.gov.tw/sub.asp?a=0005071

 

一、給付標準:

失業給付每月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60發給,自申請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之第15日起算。

 

二、給付期限:

1.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2.受領失業給付未滿6個月再參加本保險後非自願離職,得依規定申領失業給付。但合併原已領取之失業給付月數及依第18條規定領取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以發給6個月為限;合計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3.依前項規定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自領滿之日起2年內再次請領失業給付,其失業給付以發給3個月為限,領滿3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1)查就業保險法與勞工保險條例,係屬二種不同法規,而失業給付係屬就業保險之給付項目,合先敘明。

(2)就業保險法規定,領滿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就業保險)年資重行起算,係指被保險人參加就業保險期間,均依法繳納就業保險保險費之保險年資而言,與勞工保險之保險年資無關。此重行起算之就業保險年資,並不影響其原有之勞工保險年資及未來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之權益。

 

三、給付金額之扣除:

申請人於受領失業給付期間另有工作者,其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基本工資者,其該月工作收入加上失業給付之總額,超過其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80部分,應自失業給付中扣除。但總額低於基本工資者,不予扣除。

 

溫愛琳娜

打從大眾傳媒每天從早到晚不厭其煩的播放報導

老倫家就好生納悶: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用付出些微代價的好事

政府哪裡會這麼好心及大方……

無償給您6 +3個月失業給付津貼

分明就是預先挪用您的退休金老本,等將來屆滿退休時再刪減投保年資可領的基數、金額。

如果不是朋友寄來這篇妹兒,老家差點兒就被唬嚨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2548131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感恩阿
2009/01/21 10:21

也不知多少人被誤導了

我自己就不清楚還好沒領過失業金

但身邊有好幾個去年倒畢的遠航員工好像都領了失業金了ㄟ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01-21 23:10 回覆:

像之前內政部國民年金管理單位寄來公文說老倫家滴年齡已屆臨六十五歲,口以請領月補助金。

但;老倫家心想「禮多必詐」。懷特別撥電請教了承辦單位:有關與無關自身等好些問題;才朱道若保險人本身除了健保外別無他保(如:農保、老農津貼、老人津貼、身心障津貼、勞保、福保等保)投保國民年金才划算。

不蘭;假設→自身勞保快到期→本可領一筆為數不小的退休金→却糊裡糊塗退了勞保→而轉投國民年金那口就因小失大囉。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陷阱陷阱 ~
2009/01/18 17:13

Dear  溫愛琳娜  :
謝謝分享
更謝謝*提醒*
通常大眾老百姓
甚少去研讀條文解說
尤其有人是*條文*拒絕往來戶
不甚喜歡讀看冰冷制式條文
除非是法律系出身
一般民眾一如您我
常常一個不留神
哎呀 ~ 大意失荊州
後悔莫及
小心謹慎總是不蝕本
天下哪會有那麼好滴事
白吃的午餐
嗎咪從小就告誡休想不勞而獲嘿
睏摸睏勿湯眠夢啦
如果不是您這篇文章
偶差點兒也被唬嚨了……
溫愛琳娜
偶起初以為您姓溫名字愛琳娜
外國人名字*愛琳娜*或*愛琳達*或*愛迪達*不稀奇咩
陷阱陷阱
念台語
溫愛琳娜
您滴愛人呀素誰咧?
老實招來呵呵
差點認不出來您
素不素老詼訝訝訝訝訝 ) ) ) 吼
 
鳳公主 祝福您
 
Happy 牛 Year !!!
 
☆╭┐┌╮☆°.﹒
 ╭┘└┘└╮∴°☆°
   └┐..┌┘─╮∴°
   ╭┴──┤牛轉 ├╮
     │o o│ 錢坤 │●°
         ╰┬──╯    │ ∴°﹒
☆  ˍ|ˍ/ˍˍˍˍ/∴☆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01-19 23:20 回覆:

台灣諺語:識者不能瞞,瞞者瞞不識。

沒想到懷樹被您給識破了,謝謝來訪。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09 12:38

很棒的資訊

謝謝分享


*媽媽的守護者*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9-01-19 23:07 回覆:

幸好住北部滴小朋友常寄來好康ㄉ,也包括這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