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藍藍似水《Black Coffee黑咖啡》_時報出版
2020/05/31 21:40:39瀏覽336|回應0|推薦4

《Black Coffee黑咖啡》

陸晗冬,以她為視線交錯迷離虛幻的故事,不是讓人好讀的書,幸福感沒有,滿滿的情緒黑洞漩渦。或許,正好處在某個時段的低潮裡,讀它像是得到某種心靈救贖,又像是得到一種被撕裂開的傷口正流著過往封存的記憶。不是關於「黑咖啡」,倒像暗喻著深沉黑暗的過往讓各主角們盡力的挖掘,有時是田鼠,偶爾是甜瓜,帶來衝擊的是賤人,瑪奇朵是點綴。於是我在藍藍似水新作《Black COffe 黑咖啡》看見了愛恨交纏。

 

剛開始,爆炸性的語言衝擊自己的腦袋,一度我也昏昏沉沉的沒把所有字讀進去,以為是天熱,又以為是適逢生理期來。待進入狀況後,我在陸晗冬的自述裡讀到了他們這些人如何相遇?又如何在一間寺廟,一棟紅房子有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因為晗冬本身帶著疾患,所以她的世界很難讓人知道在哪個時間點裡,讀起會跳到過去與現在,現實與夢境之間遊走著。

 

這算是新穎的敘事手法,套我自己的理解來說,作者跳脫出傳統的寫作架構,用第一人稱方式描述陸晗冬所看到的事件,在故事簡介裡據說是真人實事改編而成,我不太確定是哪個地方的故事。總覺得這故事裡像是偏遠又特別偏鄉的地方才會有,是東南亞那一帶嗎?還是太平洋的另一端呢?畢竟黃城、巴林警署或者的士都還不是我們熟悉的地方。

 

陸晗冬的小城,有大片慘白、深不見底的黑洞,她很很明白自己的性格,愛一個人會死心踏地的愛,即便對方並沒有回應相等的對方,時而卑微又時而帶刺。主述呢喃的話語裡也許是她療癒自己身心狀況的地方,也是她與這些人曾經共有的連結,傷痛很深,在看不見的角落。

【內容簡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小城,那裡有成長的記憶,有傷痛與歡樂,有大片的慘白、血腥、暴力與
深不可測的黑洞,作者敘事風格強烈,採用多線交錯,時而吶喊又時而呢喃,主人翁不斷在過
去與現在、夢境與現實間;追尋愛而不可得的故事。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以陸晗冬的視角切入,圍繞在田鼠、甜瓜、瑪奇朵與賤人之間的愛恨糾結
,一部集迷幻與黯黑、創傷與療癒、追尋友情與愛情而迷惘的一群熱血青年男女。
我是愛你的
你是愛我的
我們不知對多少人說過
【作者簡介】
藍藍似水,本名陳雪(Yolanda Chen),出生於中國,現居住在斐濟。
自二○○六年從事寫作至今,現為自由撰稿人和專業攀登者。
二○○六年因緣在《我的大學》徵文比賽中獲獎,而被選進金庸先生提名的《風采》雜誌,從事編輯及記者工作,創作發表多以散文為主。
二○一四年簽約《春風文藝出版社》,並於二○一五年出版發行長篇小說《槐楠一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3746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