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達達令《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_時報出版
2019/11/25 21:52:21瀏覽794|回應0|推薦5

《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

 

有陣子面臨職場變動與健康亮起紅燈時,閱讀經常撫慰了我最初的心情,讓我每一次遭受難題與困惑時,一句話就能給了自己強心劑。接著隨著倒數時刻我開始寫了日記,每天的生活紀錄如期紀載。無心插柳中有些職場的人在自己巧妙的取了特別綽號後,活靈活現的,彷若在每個人所遇到的奇葩。引來的共鳴讓大家作為深刻回應與回饋我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樣互動方式,達達令的新作《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恰如其分地給了我的感動,好像這故事是專門為我而寫的,比如作者是個內向者,對於別人的一言一行會特別地在意到產生了焦慮,而書寫的時光裡正好治癒了她的失落與低沉情緒。每一篇每一小則觸發了自己的過往,當我跟朋友分享一頁的故事,關於職場轉換。

 

經常我會糾結於這個單位的人情,那個部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但終究我每一次的變動只是為了讓自己在生活與家庭取得平衡,同時也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投入公職的時光不算長,但六年來換了兩單位,而近期又再開始冒險做了抉擇,朋友取笑我說明明是個安靜者,卻是冒險王一個。我只是想選一個最小舒適圈過生活就好,至少我做了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所以讀達達令寫的,好像在自己身上放了人生故事在裡面,無論家庭,無論工作,甚至親情都是。有多麼鮮明就有多麼深刻歷練。


(感謝時報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內容簡介】
      那些沒有人能感同身受的人生難題,時時刻刻上演著,
  在這些難題之後,不是為了告訴別人我有多厲害,我走過來了,
  而是這個過程本身讓我們開始學會承受更多,也看開更多,
  在這個意志力的磨練中順便收穫了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讓我們變得更像自己,僅此而已。
  寫實系心理勵志散文作家達達令在《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之後》當中說:「因為沒有人在乎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所以尋找自己才成了一件十分珍貴的事。」柔軟並堅定的為你開啟一條即便普通,也能活出另一種可能的道路。
  而在《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當中,達達令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學著變得從容,變得更像自己,無論這個世界讓我們多焦慮。
  找到自己的目標──從眼前的格局看見成功者
  「從你眼前的格局裡,找到你覺得相對而言還不錯的成功者,然後學習他們身上可獲得的部分,當作用以滋養自己的雨露,等你的階段再高一點了,你遇上更大的世界,更有意思的人了,那你的雨露就更加有營養了。」
  當你與這個世界聊不來──所有的內向只是聊錯了對象
  「感情需要耐心,但是感情也需要感覺,這種感覺就是讓我願意說話聊天分享,並且有所回饋的節奏感。不要勉強逼自己去認識多少個所謂的人脈,因為我自己知道這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也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眼前的這個對象感覺對不對的問題。」
  當我想要的更多──是只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而已
  「就是因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所以會想著還能不能得到更多,這不是一種虛榮也不是一種勢利的欲望,而是我們期待著在理性中慢慢要把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當你不能討好所有人的時候──那些害怕被評價的焦慮瞬間
  「我開始專注於完善自己當下所要完成的人生事項,這份動力不再跟別人的評價討論有關,也不需要每天安慰自己要內心強大,我所需要做的事情僅僅是,用經歷去證明我的邏輯是符合自己的規劃的,這跟對錯無關,跟別人的人生選擇更是無關。」
【作者簡介】
達達令
  原名彭富玲。
  生於1988年,摩羯座。
  畢業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新聞系,早年就職於電影公司、互聯網公司。
  2015年,註冊個人自媒體平臺「她在江湖漂」,成為寫作者。
  2019年,成立「江湖開放日」工作室,成為創意工作者。
  生長於廣西,大學在武漢度過,曾漂泊於深圳,現定居廣州。
  是城市旅行者,亦是時間旅行者。
  往後的人生暫且不知如何。
  但是在這個階段,能夠得到一些讀者,得到一些風景,得到一些歲月,已是幸運。
  一些相關——
  個人微博:@達達令_ Darling
  個人公眾號:她在江湖漂(ID:tazaijianghupiao)
  工作室微博:@江湖開放日2019
  工作室公眾號:江湖開放日(ID:openisland2019)
  Facebook粉絲頁:達達令的小江湖
  出版作品:《為什麼你總是害怕來不及》、《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3108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