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有感,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2013/04/18 00:33:19瀏覽1742|回應12|推薦115

看著日曆,這一天(也就是所謂的「生日」)又到來了。

回顧去年生日到今年生日的這一年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如:拔去跟了我十幾年的二顆智齒、自由行去了一趟上海……等。然而,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從上班族變成全職媽媽,回歸家庭照顧兩個稚女(大、小錢妹)。因家庭因素而不得不做出的這個選擇、決定,做決定前,心中當然也經過一番掙扎,會懷疑我是否能習慣這個轉變?或者適合當個全職媽媽?

2012/11 上海自由行,於飯店內拍攝

 

2013/1 生活照

如今這個改變已經八個多月了,這段時間裡,修補了原本較為疏離的親子關係,也有較多時間陪伴孩子、將心思放在她們身上;以及看著兩姊妹快樂成長、開心的笑容,這些都是正面的。但有時顧小孩,難免會累、疲倦;或是夜深人靜,不禁懷念起工作上的成就感、上班時和同事談天說地的時光,或倦勤時偶爾可請假外出散心。

2012/12 讀經班製作薑餅屋

 

2013/1 參加讀經班活動

 

2013/1 高雄積木展

在家後,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大為減少、生活圈也縮小;且發現周遭的人都在成長、進步,彷彿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於是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就這樣,這些負面情緒無聲無息,一點一滴的累積,猶如滴水穿石。有一天赫然發現,我的心被鑿出一個大洞,我失去「自我」了……

那段時間,我面臨了一個永遠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課題……從小家庭、學校教育只告訴我們要用功念書,找份好工作就是成功的人生,卻未曾教過如何實現自我,過得快樂。所幸,後來透過一些專業的諮詢、家人的陪伴,及調適心態、觀念轉化,我找回了「自我」。如偶爾請家人幫忙顧小孩,擁有自己的時間,來做喜歡的事情、和先生兩個人單獨外出用餐;或是陪著孩子讀經時,我其時也跟著閱讀這些經典……等。

2013/2 梅嶺賞花

2013/2 讀經中

   

2013/2 高雄美術館放風箏

 

2013/2 生活照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又年長一歲的我,希望陪伴大、小錢妹成長之餘,也能持續保有自我,讓自己活得開心、有成就感。我深信媽媽如果不快樂,孩子也會受到影響;媽媽若每天很有自信、發自內心地微笑,對小孩來說,就是最好的身教吧!

2013/3 圖書館看書、玩耍

 

2013/3 高雄壽山動物園看動物去

2013/3 高雄偶戲節,與布袋戲男主角合影

 

期望幾年後回頭看,會慶幸自己當初做的決定(變成全職媽媽)是正確的。

此外,最近常在思考,若人生是一場馬拉松,那麼我距離終點站還有一半的路程,剩下的路程我還想做哪些事?是否應珍惜、利用剩餘的時間,做更多事?一樣是過人生,與其每天唉聲嘆氣,倒不如微笑地迎接每一天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75161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夢媽咪
妳是最棒的!!
2013/04/18 12:22

看完你的文章,不由得我也想要當個全職母親…無奈現實生活無法顧及到,所以這個可能要等到我擁有2個寶貝時再來傷腦筋…

一開始聽到的不捨,到現在你分享你的家庭生活,我真的開始羨慕起你了…回歸家庭,照顧自已的寶貝真的是人生莫大的成就感,老實說我覺得比工作上來的成就感還要大上好幾倍,雖然自已的人生會失去一些些自由,但我相信回首過去你會獲得更多。

新手馬麻(sarashie) 於 2013-04-19 00:34 回覆:

謝謝夢夢媽咪的鼓勵,希望妳的願望在不久的將來可實現~

以一檔二真的很累,所以沒有很多時間可寫部落格。 (吐舌)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2013/04/18 11:16
人生有捨有得,今のあなたができるしかないことをやりましょう。
正直といえば、あなたが帰ってほしいよ。ハハハ!
ずっとあなたに頼ってる、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新手馬麻(sarashie) 於 2013-04-19 09:42 回覆: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正直にいえば、子供がようちえんへ行くようになったら、私はしごとをさがしたいんです。

最近そう考えています。

しかし、家族には「子供がもう少し大きくになってから、しごとをさがし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と言われました。

残念です。><


另外,我很想念大家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