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大錢妹的六歲生日祝福
2014/11/03 14:18:39瀏覽796|回應0|推薦12


十一月底是大錢妹的生日,因此幼稚園製作了一張精美的生日卡片,請父母在卡片上寫下生日的祝福。結果,一下筆,內容就變成以下這樣了……

----------------------------------------------------------------------------

大錢妹:

前一刻的妳彷彿還只是個繈褓中的嬰兒,在轉眼間卻已經念大班了。隨著妳年齡的逐漸增長,爸爸、媽媽也一步步地邁向衰老。正因如此,擔心妳的身體、眼睛、生活習慣,以及待人處事……等等。講太多,妳會嫌我們太嘮叨,不講又放心不下……

因此,在妳即將滿六歲前,讓我們陪伴妳一起將以下內容變成小小的種子,種在妳的心裡,希望有一天能發芽。

正所謂「但見時光流似箭,豈知天道曲如弓。」時光流逝地像飛箭那麼地快,而世事的發展不會平坦、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與其書念得再多、再好,遠不如「AQ」(逆境商數)來的重要,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提升「AQ」,面對逆境。

另外,妳已經讀過《弟子規》,希望妳將: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
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牢記在心,時時記得父母、老師對妳的教誨。

最後,願妳能平安、健康地長大,且保有一顆柔軟、體貼、純真、善良的心。生日快樂!

爸爸、媽媽上

----------------------------------------------------------------------------

雖然錢爸說,感覺有點像在寫「遺X」,且內容對六歲的大錢妹來說,有點深奧。(窘)

但因已寫完在卡片上,只好將我們對她的深深期望交出給老師,並再找時間,用大錢妹可理解的語言,向她說明上述內容。

我想總有一天,在這些字裡行間,她會體會、感受到父母對她的期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186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