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都一樣
2014/04/18 15:40:30瀏覽826|回應1|推薦11
猶記得高中升大學的那年暑假,無意間聽到李宗盛《希望》,當時的角色不是媽媽,所以無法體會歌詞的意境,也想像不到多年後的今日,我也有了兩個寶貝。
 

如今,這兩個寶貝除了周末外,每天手牽手去上幼稚園。且大錢妹已可自己洗澡,並會幫忙照顧妹妹、糾正妹妹錯誤的地方,儼然是個小媽媽。因此,現階段姐姐喜歡說謊、妹妹不喜歡收玩具的部分撇開不談,姐妹倆的成長似乎都還算正常。
 

但約從半年前開始,幼稚園老師告知老大的部分發音到了中班仍有問題,因此需帶去醫院檢查。檢查後,醫生判斷需做「構音異常」的語言治療。雖然周遭有些聲音認為說發音不正確,到了長大自然就會好,可是誰也沒辦法保證不做治療日後就會變好,且若現在不治療,則會錯過黃金治療期。身為媽媽的我當然不樂見此情形發生,只好帶著她每周去做治療。
 
語言治療做了約三~四個月,好不容易順利畢業不用再去了,但接踵而來的是「蛀牙」(跑了二間診所才確診),以及視力方面被醫師判定有「弱視」問題,約需做半年的治療。天啊!若不做治療日後不能考駕照,甚至連求職可能都有困難。
 
雖然許多婆婆媽媽都說,小孩成長過程中,難免生病或是有一些問題。但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地長大,因此,在我生日這天,我許下的其中一個願望是希望大錢妹的視力能夠矯正順利,所看見的東西不再是模糊而是清楚的。我想比起望女成鳳的願望來得更實際及重要,希望這個願望一定要實現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12609103

 回應文章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6:38
我弟弟小時候也有弱視,家母有帶弟弟去做過矯正,現在長大三十餘歲,反而變遠視了,所以請別擔心。
新手馬麻(sarashie) 於 2014-04-19 14:18 回覆:
謝謝妳的安慰、鼓勵,
希望大錢妹也能如妳家弟弟一樣順利~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