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一首歌的故事
2009/02/20 00:06:26瀏覽650|回應0|推薦4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摘錄自周華健《朋友》

       
我想,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天應該是下雨天。
        秋雨不停在下,天色陰沈,風略帶寒意,吹遍城市每個角落。路人們打著傘,匆匆的往來,一個細小的身影快速的走進一幢建築物。
        「呼!終於到了!」我喘著氣跨過自動門,隔絕外界的雨聲。收起傘,插放在雨傘架,後拿出面紙擦拭身上的衣物。
        「怎麼找不到呢?」心裡埋怨道。手指游移在書本間,努力將眼睛睜得像銅鈴般大,「我記得明明是在這裡……」啊!是綠色封面,我把它抽出來,心裡高呼,「找到了!我親愛的書大姐。」
        被蛀書蟲裝滿腦子的我,立即興奮的衝離書架區,往借書櫃檯進發,正想拐彎的時候——
       
「啊!」
        「小心!」
        兩把聲音不約而同的響起。
        「好痛喲……」我伸手撫著跌痛的屁股,為甚麼今天這麼倒霉?跌坐在地上的人原來是一個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驚覺自己的失態,立刻動手收拾散落在地上的書,誠懇的道歉,「對不起,都怪我走路不帶眼睛。」
        我驚訝的看著自己手中的書,《魔戒》、《莎士比亞》、《哈利波特》、《紅樓夢》、《金田一》,哇!連《傲慢與偏見》都有。不會吧,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不好意思,請問……」身邊傳來一把?柔的聲音。這個女孩有一把順直柔亮的黑髮,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鼻樑上戴著一副眼鏡,穿著粉色系的衣服。她依然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妳……還好吧?」手輕拍我的肩膀。
        「嗄?」我旋即回過神來,也用同樣的眼神看著她,樣子有點滑稽。
        女孩輕笑,聲音亦如其人,美麗、安靜。
        我因她的反應,側頭想想,也跟著笑了起來。
下雨天真好啊。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摘錄自周華健《朋友》

        我叫文靜書,今年高中三年級。
        五年過去了,我們相識了已有五年,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難道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不論身邊的事、人的様貌、人的性格、人的思想、甚至人的……心態?
        我不是一個善於交談的人,也不是一位懂得製造氣氛的帶動者,可自認識夏莉莉後,我改變了許多。她是我的動力,我的榜樣。我變得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事,成績有進步,懂得細心觀言察色,友善待人,孝敬父母、兄弟姊妹……所有這些事,都是因為她。
        從圖書館偶遇後,才知道我們是同校同班的同學,就由一對普通的點頭之交,成為一對互訴心事的密友,這就是緣份嗎?正所謂:一生人得一知己,死而無憾。沒想到我是多麼的幸運。
        自此我們給對方起了別名,每次見到她,總是調侃的說:「唷,有緣人。」而莉莉亦不客氣的回話,「早哦,麻煩人。」這成了我們二人的相處模式。因為我們承襲了『我為人人「製造麻煩」,人人為我「收拾麻煩」』的至理名言。
        我真的打從心坎裡認為我們二人已經是一輩子的好知己,就算是颳十號強風也分不開二人的,我一直都是這樣深信的。但直至剛剛我才知道,一切都是虛幻的。
        又是陰沈的一天。
        我拿著英文老師批改的功課,在走廊步行,望向窗外本是蔚藍的天空,一下子全被烏黑的厚雲緊密的遮蓋著,我無聲的嘆了一口氣,看來又要下雨了。啊!慘了!今天沒有帶雨傘,腦筋一轉,嘿嘿,幸好有莉莉在,她一定早有準備,沒想到這麼幸運。呵!
        當我正想轉彎進入課室時,看到只有莉莉和我們班主任李老師二人在課室裡。是莉莉?室內的氣氛有種無形的壓迫感,心不禁也跟著緊張起來。因好奇,而躲在門外聽著。
        「夏同學,妳已經決定要離開澳門,去美國嗎?」李老師用無奈的語調說道。
        我的心狠狠的被人打痛似的,甚麼?!我沒聽錯吧?離開澳門?莉莉她……為甚麼沒有聽她提起過?為甚麼……
        「是的,老師。」夏莉莉毫不猶豫的回答。這更加使我無法呼吸。
        李老師看著態度堅定的夏莉莉,然後無聲的嘆氣,她的肩膀像泄了氣的垂下,「真是可惜,可惜啊,學校就這樣少了一位高材生。」
        夏莉莉但笑不語。
        李老師恢復精神,站起來說:「好吧,有甚麼事再來找我吧,祝一切順利。哦,對了,恭喜妳獲得了作文比賽一等獎。
        聽到這裡,我只可呆站在門外,好像過了幾個世代。
        「謝謝老師。」
        「嗯。」李老師步出課室的同時,看到我抱著功課站在門外,「咦?文同學?」我望向老師,然後看了看在課室的莉莉,她亦因老師的話而抬起驚愕的雙眸,老師含笑的說:「在拿功課嗎?辛苦囉。」然後轉身邁步走至走廊的盡頭。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努力裝出沒事的樣子,嘴角揚起笑。可是,當我們四目相視時,莉莉避開我的視線。
        「那個……今天我們……」我還沒把話說完,她匆匆從我的身邊走開。這是相識至今,她第一次逃避我。
        一道明亮的電光劃過天際,伴隨一聲悶雷,外面下起大雨,豆大般的雨點無情地敲打著玻璃窗,也打痛了我的心。
        我最討厭下雨天了。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摘錄自周華健《朋友》

        冬天來了,我穿著厚重的衣服,抵禦寒冷的一月天,莉莉今天要離開澳門,飛至隔重洋的美國,開展她的新人生。那裡應該比這兒還要冷吧?不禁自嘲,我真傻啊!
        自從那天以後,我們之間像築起了一道厚厚的無形牆,隔絕二人之間的感受,非常陌生。我不知所措,我們又倒退回相識前的原點上。我非常確切的感受到甚麼是「桃花依舊,人面全非」的事實。
        現在想起,真有點生氣,甚麼嘛!我是這麼一個拖拖拉拉的人嗎?別人都不認妳做朋友了,還有甚麼好煩惱呢?反正不差她一個,文靜書,妳真是一個笨蛋。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說真的,我不想去相信,也不想失去。
        「我回來了。」都是家最有存在感。
        「咦?妳不去為莉莉送行嗎?」文媽從廚房探出頭詢問。
        「嗯?」我假裝沒聽,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水,水的?度讓我清醒了不少,轉頭看見媽媽遞了一封信在我的眼前。「莉莉給妳的。」
        「給我?」我的頭上打了上百個問號。
        我聳了聳肩膀,深吸了一口氣,拆開了信。看完了信後,毫不遲疑的奔向大門,出門前回頭大叫:「媽,我出去一下。」
        「口不對心的小女孩。」文媽搖頭輕笑。
        在路上,我暗自罵了自己的不是,握緊口袋中的信。文靜書,妳確實是一個極之遲鈍及可惡的大笨蛋!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摘錄自冋華健《朋友》

        下了計程車,我飛奔入XX國際機場。
        莉莉,妳到底在哪裡?
        (即將飛往美國XX的XX班機,請到Y閘口。重覆……)報道員的聲音回蕩在機場裡。
        美國?我立刻搜尋Y閘口,一眼就認出了莉莉,她正在準備登機手續,我立刻擠到人群前,全沒顧慮的大叫,跑到她的面前,「夏莉莉,妳這個該死的有緣人!」
        夏莉莉沒好氣的笑,也不客氣的回話,「怎麼了?妳這個可惡的麻煩人,吃飽飯沒事做,來這裡閒逛?」
        我們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我衷心且帶著不捨的說:「保持聯絡,還有……保重。」
        她笑著,露出我從未見過的愉快的表情,「嗯,我會的,妳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然後彼此擁抱對方。
        (即將飛往美國XX的……)簡報又再次響起。
        「我要走了。」她不停的揮手,一直在笑,「我會回來的。」
        我甚麼也說不出口,只是不停在揮手,淚也不自覺的流了下來。直到手累得再也使不上力,淚也流乾了,就算她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閘口,我始終久久不能離去。
        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拿出放在口袋中的信,打開它,開懷的笑了。細閱信中用秀麗的字寫著:
        「不管未來的世界如何改變,我們的友情永遠都不變。莉莉字」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摘錄自周華健《朋友》

        此文衷心獻給遠在美國的Helen,感謝她,感謝她不論在我快樂或傷心的時候,一直都扶持我、支持我和鼓勵我。

刊登於二零零七年第29-30期, 澳門寫作學刊, 澳門寫作學會出版, 第29-30期
以及

刊登於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八日(星期五), 澳門日報F2, 文化小說第二十期

++++++++++++++++++++

post了上來...... 這是小雪最喜歡的文章. 自己寫的...... 不滿意才怪了. XDD

修正兩個刊登版本的結果, 我偏好那個? = =+ 當然是前者, 因為比較忠於我的原文.

這篇亦是在高三的作文題目, 算是接《幻境》後的作品. 只做了一個小時去架構故事發展, 選歌曲, 加上一晚的時間, 同為週末的功課, 寫的多少字? 差不多三千字吧. (手抄的耶~) 最初聽到國文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一首歌的故事. 厚~ 真的難倒我了好嗎?

但當完成後的滿足感, 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 而且文章也拿了很高的分數, 可謂史上最高的一次. (是多少? 80分以上, 偏向90分, 大家猜猜吧!) 所以我是很珍惜這次的寫作. 真的!

得別人的讚賞和認同, 是我一直努力寫作的原因. 我要多謝一個人, 在小時候不停的鞭策我. 爸爸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 我真的很感謝他.

下一篇是何時? = =" 真的不知道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a2008&aid=266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