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3的時尚女聲 & 1/24的李唐專訪
2007/01/22 13:02:14瀏覽1103|回應0|推薦18

1/23

上半段的流行爵士~  歐娜(Orna)

請參考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6351

來自南非的率真 加入美式的成熟 融入巴西的輕柔

  她的嗓音在歌曲中所表現出的極佳圓潤協調度獲得著名的黑人爵士女伶Nancy Wilson高度評價,Nancy更對她的天分與散發出的自信光采欣賞不已…

  歐娜在南非出生長大,感染了當地國度的自然特色,無形中讓她總比別人多了一分率真的迷人魅力;而母親是一位出色的鋼琴家,更使她從小就有機會在蓋希文(Gershwin)等巨匠的音樂薰陶下悄悄與爵士萌生情愫;之後隨著她移居到美國波士頓於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攻讀電影配樂與表演,進而於一九九六年定居西岸,到現在住在洛杉磯並有定期的表演.

  本張專輯為歐娜個人的首張大碟,以Ray Noble的爵士名曲"The Very Thought Of You"為名,貼切地道出她的率真風格,操刀製作的正是貝斯鬼才Brian Bromberg,配合上小喇叭手Tony Guerrero、吉他手Gannin Arnold、長笛手Gary Meek與鋼琴手Tom Zink、鼓手Chris Wabich等與她有著絕佳默契的樂手,正統爵士的精華與新貌在整張專輯中透過她的歌聲開始調和著一種令人意想不到的舒適度。歐娜在開場清唱出非洲搖籃曲"Ntyilo, Ntyilo"隨之與 bossa nova曲風結合;緊接著納京高的"Nature Boy"與John Coltrane千古代表作"My Favorite Things"化身為smooth jazz;巴西samba的輕快節奏在Kurt Weill的"My Ship"和Charlie Parker的咆勃樂經典"Ornithology"裡自在對味地遊走;"That’s All"自然混入愜意的搖擺風;爵士三重奏的重新編曲賦予迪士尼名曲"Alice in Wonderland"新鮮風貌…最後Brian的精湛貝斯與歐娜的自信嗓音俐落地詮釋"Every Flower"畫下了最完美的結尾。這樣的時尚美聲、這樣的舒服爵士值得你與她有所交會!

 


~~~~   ~~~~~~    ~~~~~~~   ~~~~~   ~~~~~~~

下半段是莎拉克勞克蘭(Serah Mclouclaun)的冬日之歌..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4353


Wintersong(冬之歌)/Sarah McLachlan(莎拉克勞克蘭)         「X情人」電影主唱、兩屆葛萊美歌后、Lilith Fair推手、

全球三千萬張唱片銷售…天使女伶」莎拉克勞克蘭首張耶誕專輯


                                                   2006在聖誕佳節來到之際,獻上應景特輯《Wintersong》,收錄多首耳熟能祥傳統聖誕歌、跨越流行、古典等經典樂章以及Sarah創作全新聖誕歌曲。開場作品〈Happy Xmas(War Is Over)〉,選自1971年John Lennon與Yoko Ono聯合締造英國排行Top4佳績,描述戰爭與和平的別具意義經典作品;歌詞取自聖經路加福音第2章17節,融入十六世紀傳統英國歌謠Greensleeves/綠袖子旋律的〈What Child Is This〉;還記得電影『愛是您愛是我』中Joni Mitchell唱出令人心碎的音符〈Both Sides Now〉,此輯Sarah特選Joni於1971年代同樣感動萬分之小品〈River〉;標題單曲〈Wintersong〉,為Sarah譜寫之新作,以鋼琴簡約音韻引出如同〈Angel〉般異曲同工之感動與溫暖;〈Silent Night〉、〈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等作品,Sarah如同一位天使般降臨在你面前報著佳音並吟唱感動人心之詩篇;〈Christmas Time Is Here〉則邀請新生代爵士女伶Diana Krall鋼琴伴奏,一同刻劃今年聖誕節最美麗的音符,凝聚其溫馨氣氛。

Afterglow/晚霞餘暉

Afterglow/Sarah McLachlan(莎拉克勞克蘭)

Afterglow原為晚霞、夕照之意,代Afterglow原為晚霞、夕照之意,代表有著美好、快回憶。表有著美好、快樂之回憶。

1994 年的專輯 Fumbling Towards Ecstasy 將她推向知名女歌手的行列,
1997 年,Surfacing 無論在銷售或是口碑上都更鞏固了她的地位。
然後,她就像是急流勇退一樣,宣佈停辦 Lilith Fair、結婚生子。
正當大家都以為她不會有新作品出現的時候,
2003 年底,距離上一張專輯將近六年半的時間,她交出了專輯 Afterglow。

Afterglow 字面上像是大鳴大放之後殘存下來的一點小燭光,
或許相對於她的全盛時期的音樂,這張專輯其實更需要細細品味。

比之前的專輯都更要柔和,但聽起來卻像是一個無底的黑洞,
連最溫暖的聲音聽起來都是那樣由內而外的不寒而慄。
他像是緩緩移動的流冰,或是被吝於割捨的冬陽。

專輯的編制簡單,
歌詞也不如已往的華麗,但是傳達出來的訊息卻更豐富、更有想像空間..
 

或許,在許多的沉潛跟探索之後,
我們依舊能在那股最冷峻的寒風中找到那個還足以溫暖自己的火光,
這就是 Afterglow。




資料參考:http://music543.com/phpBB2/viewtopic.php?p=65940&sid=b1f4c6e6619bd4912df14c2703806566

 

 


 

1/24跨界美聲歌手~李唐的專訪(上)


 



李唐的首張專輯,選擇了全情歌式的內容,十首歌曲,詮釋了愛情的失落面,也同時表現深情男人的內心獨白

在台灣聲樂界,他的名字是巨星,但是他卻選擇不同的領域讓自己歸零。
李唐說,不管哪一種方法,只要是美好的音樂,就應該讓人聽到..
參考網址
http://www.cdnet.com.tw/Catalog/ShowAlbum.asp?ALBUMID=1078



待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67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