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入圍廣播金鐘的電台剪輯(四)
2006/11/27 15:26:11瀏覽3125|回應2|推薦6

星期四的爵士輕一點~

有拉丁爵士鋼琴家Michele Camilo
     雷光夏鍾愛的 Uri Caine
前衛花園..

http://media.webs-tv.net/m/747625

今天帶大家瀏覽拉丁,融合爵士樂的繽紛世界~

專輯分享(一)

Michel Camilo / Through my eyes

首先在節目一開始聽到輕快明亮的拉丁爵士樂是來自拉丁鋼琴演奏家Michel Camilo與其樂團帶來的專輯~Through my eyes

Thru My Eyes

   Michel Camilo出生於1954年,是來自多明尼加著名的鋼琴演奏以及作曲家,擅長以卓越的技巧演奏爵士, 拉丁,古典等樂風。

Chick Corea, Keith Jarrett, Oscar Peterson, Bill Evans,都是影響Michel Camilo至深的爵士鋼琴家。

專輯分享(二)

尤瑞.肯恩/里約狂潮
Uri Caine   /   Rio

 鋼琴手Uri Caine這一次,去了巴西。

他落腳的地方,聽起來像是里約,熱情、肉慾、性感、街頭有香水氣味放肆挑逗的里約熱內盧。

 

里約狂潮》是充滿影像感的音樂作品,從第一曲的〈Samba do Mar海洋森巴〉開始,音樂的氣氛聽起來就像是在里約街頭直接側錄嘉年華的場景,鋼琴家肯恩彷彿是一個誤闖遊行隊伍的遊客,在鋪天蓋地的強勁森巴節奏中,好奇而熱切地彈著他擅長的爵士音樂。

專輯分享(三)

Cibelle / Cibelle
賽貝兒 / 賽貝兒同名專輯 

 

Cibelle是知名Bossa廠牌Ziriguiboom底下,除了Bebel Gilberto外的另一支台柱,她亮麗的外表和魅力無法抵擋的醇美嗓音,總會讓人聯想起FitzgeraldHoliday等爵士女伶,她廣泛吸納森巴、爵士、電子、乃至世界音樂等各種要素;以緩拍為主的新世代Bossa Nova樂風,更是呼應同時期的Gilberto

整張專輯除了人聲之外,在節奏部分也下了極大功夫,從拉丁傳統樂器到電子取樣編程,絢麗多采。Cibelle蕩漾的歌聲和情感表達

具有與Bebel Gilberto專輯「Tanto Tempo」相媲美的魅力。

~~~     ~~~~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562755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Calla~
2006/11/29 18:57

我節目是預錄的呢..

否則.我這老太婆體力也吃不消哩..

好開心你也喜歡~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你會貼音樂了~
2006/11/29 06:40
我愛淡淡柔柔的鋼琴曲~但你分享的巴西樂音也開啟我另一種聽覺~很好!
啊!丹青你聲音真適合午夜~但你不會是需要天天午夜上班吧!還是可以預錄?我每天也看東摸西摸至凌晨,不過一點我大約已靜躺在床上^__^
來聽音樂這時,約是台灣的清晨五點半,我這裡午后二點半,剛剛在拍照,才停歇~慵懶的西班牙唱音?,台灣的妹妹有分享我哦,我多是開車聽~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