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入圍廣播金鐘的節目剪輯(三)跨界美樂地
2006/11/21 17:21:18瀏覽1046|回應1|推薦6

東歐知名配樂家~布雷高維克的音樂歷程 

 哥倫布雷高維克出生於現今的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他的父親是克羅埃西亞人,母親是塞爾維亞人,正好是南斯拉夫內戰時期嚴重對立的世仇種族。如此的矛盾使得他的音樂充滿了民族特色與宿命悲情,非常奇特。
  
  接受了幾年古典小提琴的訓練後,布雷高維克在十六歲那年因熱愛搖滾樂而組了「The White Button」樂團,成為當時南斯拉夫最受歡迎的樂團之一。一九九一年南斯拉夫內戰爆發,布雷高維克遠走巴黎,在那兒,他遇到了前南斯拉夫著名的電影導演艾米爾庫斯杜力卡,並開始為電影作曲。 除了庫斯杜力卡之外,布雷高維克也曾經幫Philomene Esposito的《激情佳人》(Toxic Affair)和Patrice Chereau的《瑪歌皇后》(La Reine Margot)寫過配樂,同樣獲得好評。


此後,他還為Nana Djordjaze導演的《夏日遺失的27個吻》(27 Missing Kisses)、Unni Straume導演的Music for Weddings & Funerals(也是本集介紹的歌曲)、Philippe Rousselot導演的The Serpent’s Kiss、Radu Mihaileanu導演的Train de vie等電影編寫配樂。

阿根廷的探戈風情.. 改編自piazzolla的時尚魅惑..

 Aubade /LECONS DE TANGO

 

 

 

 

 

 

 

 

 
 您可曾看過舞池裡隨著探戈婆娑起舞的男女舞者,彼此以極為挑逗、充滿官能剌激的舞蹈動作和眼神交會滿足對方?當兩人臉貼著臉同時靠肩握持雙手,舞步行進間四腿交相糾纏環繞,就如同熱戀中的愛侶般,時而濃情蜜意不言而喻;時而由愛生妒醋意大盛。配合著撩人動聽的樂曲,用輕重分明且懾人的斷句力道表現出屬於拉丁美洲人亦柔情亦狂野的兩性關係,無怪乎有人將發源於阿根廷的探戈音樂和情色性愛等字眼劃上等號。
    但無庸置疑的,探戈曲式將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細緻和熱情獻給了全世界的愛樂者。您可以在這樣情慾縱橫的音樂世界裡,聽到手風琴大師們用出神入化的技巧,層層堆疊出以華麗音色表現出獨特的切分句法,架構在探戈作曲家的名曲裡,喚醒都會男女們潛藏在內心裡的深層渴望。
                                        

當傳統探戈遇上時尚電音..
極具挑逗與魅惑....
屬於夜晚的游離地帶..
 
Aubade是法國知名品牌內衣
想當然爾的細緻.性感..
 
2004年,混音高手Laurent Godard巧妙地將
阿根廷的探戈音樂融合時尚的電音.
攝影師Pedro Lombardi也將此愛的意念呈現出藝術具像..
 
 
 
*法國知名性感內衣廠牌Aubade與Milan唱片揉合古典的原創音色與現代科技電音結晶的探戈選輯
*Hi Perspective、Koop、DJ Campo與探戈教父Piazzolla聯手再造探戈新風情
..

Gotan樂團 / 探戈情仇 ( La Revancha del Tango)

http://www.gotanproject.com/home.php?lang=en

「探戈情仇」,從2001年發行迄今全球銷售量已突破百萬張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跨界探戈專輯!整張專輯將阿根廷傳統探戈樂風融合當代電子音樂元素,以小提琴、手風琴、鋼琴、吉他、低音貝斯與打擊樂器等原聲樂器演奏旋律優美的探戈舞曲,採用大量的Dub拼貼音效技巧與Downtempo緩拍而強烈的Beat Programming來營造Dark Ambient的環繞氣氛與重度低音,除了保有正統原味探戈風華特有的弦樂原聲美感、翩翩優雅卻又憂鬱傷感的華麗復古風格外,再加入電子音樂強烈挑逗的節奏拍子、冷調極簡的弛放風格與慵懶放鬆的沙發氣氛,形成復古與現代間、舞動與舒緩間極端對比的矛盾美感,讓人無法抗拒的音樂魅力 。

收聽我的節目: http://media.webs-tv.net/m/687264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552581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聽音樂了~
2006/11/23 10:48
法文的慵懶和舒緩的樂音真好聽~可惜我也不太懂貼音樂!
你的文章用你的聲音來說,最美~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