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秀偉&聲音樂誌首創人專訪@丹青漫遊
2010/10/07 01:47:39瀏覽1348|回應0|推薦14

 

 

這集做到半夜才收工,但心裡有滿滿的收穫與感動:

http://mymedia.yam.com/m/3170116

 

(1) 林秀偉老師百忙中到電台分享以俄國文豪契珂夫14篇小說改編串連成的世界經典音樂歌舞劇:''歡樂時光'',

由張大春改編劇本及歌詞填寫,吳興國自導自演5角色幕後卡司連連..

為的是傳遞作家筆下悲喜交加符合現今台灣小人物狂想曲式的幽默與歡樂..

建議大家一定要抽空去嚐嚐有吃有喝有玩的台灣古早味~

 

 吳興國說:「這個時代非常需要契訶夫。」他希望,契訶夫式的幽默,以及劇中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感動和溫馨,能帶給台灣社會正面的影響。

 

 

服裝造型方面, 吳興國首度邀請設計師孫瑜鴻為復古大戲《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設計服­裝,今年8月的時候,特地讓演員穿上以現代拼貼搭配溫馨針織的成品,並以「演」秀方式呈現設計,由­吳興國親自著裝上陣,獻出伸展台處女秀。以現代拼貼搭配溫馨的針織,不僅勾勒出既傳統又時尚的風格,­也呈現出獨樹一格的傳統復古風味。
孫瑜鴻說,之前的作品大部分都以流行時裝為主,為傳統戲劇設計服裝造型,這倒還是第一­次。吳興國則對這位年紀輕輕的小女生大讚有加,他說:「衣⋯⋯服上的一針一線,都是孫瑜鴻­對傳統和童年的記憶。」

專訪舞蹈家林秀偉..老師開朗的笑聲令人印象深刻~


(2)一本談論聲音 音樂 圖像的美學文誌@Cello01.f聲音樂誌三位創辦人分享關於音樂與文字或是時空的關係;

這是古典音樂人對於如何打破藝術籓籬所做的努力與奉獻,

每一首收藏於小雜誌裡的CD雖然大都是古典音樂,卻有演奏者各自背後的生命歷程..

前天的錄音片刻,聽見阿饅聊到小時候生病與媽媽的對話..

尤其背景音樂是拉赫曼尼諾夫爺爺最催淚的CELLO奏鳴曲..只能深呼吸忍住鼻酸..

 


臺灣古早生活嘉年華 世界經典音樂歌舞劇
吳興國 導/演 載歌載舞 瘋狂突破
張大春 改編 溫馨幽默 笑中帶淚
盧亮輝 作曲 中西融合 古典又現代

看契訶夫14篇小說串連一氣呵成,聽莫札特尬上西皮二黃、蕭斯塔可維奇火拼台灣民謠;京劇演員大舉撈過界,脫下龍蟒穿西裝,踢掉彩鞋換皮靴,儘情演譯一場瘋子的舞會!

演出時間:99年10月9日~31日
週二-週六19:30 週日16:3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2 四連棟
票價:平日│500、700、900
週末│600、800、1000(900/1000以全票購買贈契訶夫隨身瓶乙個)
兩廳院售票:(02)3393-9888
看戲之餘 還有遊園時光-免費入場
開園時間:週二~週五 16:00、週六~週日11:00(週一休館)
有得吃:台灣古早味點心與零食、懷舊走賣、精緻茶點
可以喝:台灣茶館、西式咖啡廳、古早飲料
有得玩:柑仔店的老遊戲、古早童玩、三輪車、魔彩迷宮、寫真館
有得買:柑仔店、旗袍店、美髮沙龍、大師精品、台灣伴手禮等

更多介紹請上當代傳奇劇場網站www.twclt.com 

將我的鋼琴專輯致贈林老師..

 

聲音樂誌創辦人專訪:
大提琴演奏家歐陽伶宜.創作人阿饅.錄音師黃家隆

 

      

  (右下音量可調整大小)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447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