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新思維
2010/09/17 12:45:08瀏覽972|回應1|推薦21

今早看了GOOD TV的全家哈哈哈..裡面提到''發現孩子特質''的主題分享..
 家長朋友們可以參考這位來賓的書..我覺得很有意義備受感動~

回想自己小時候若不是真的喜歡音樂喜歡彈琴..可能也無法找出自己的特色與價值..因為學校教育真的太僵化了~

2009農曆年前,陳之華回到睽違六年餘的台灣,兩個女兒也在開學後分別進入國一和小五。從他鄉回到家鄉,原本以為熟悉的環境能夠讓兩個孩子快樂學習,沒想到,擁抱她們的卻是一連串的考試、寫不完的作業......
旅居北歐六年,出了兩本暢銷書,到處都有人問陳之華芬蘭教育的特色在哪裡?她總是肯定的說:「以孩子為中心。」不論政府、學校、老師、家長都以孩子的需求為最優先,協助孩子培養一生受用、帶著走的能力,永遠幫孩子留一扇機會之窗,就是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祕訣所在..


另外,我真的很喜歡''全家哈哈哈''的節目內容與探討..

雖然我沒生兒育女,但富啟發性的題材很受感動..

謝謝GOOD TV節目團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4420875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體制都有死角
2010/09/18 15:58

美國的文盲也很多 ! 芬蘭人口不多而且施行社會主義,社會福利十分豐厚,可以靈活教學,台灣的稅收不足,師資不夠,加上有聯考的壓力,難免有今天的畸形!

希望台灣的貧富不均得以改善,才有機會實施更美好的教育方式! 有時覺得台灣太泛政治化了,藍綠想抓權,把權力握在手上的權力慾望使台灣走了樣!

今天陪國三讀書,學校安排一節體育課,和孩子們在操場上曬太陽,孩子們會玩的遊戲真是多樣,我這半百阿嬤老師夾在其中一起開懷大笑,也算是替緊繃的聯考情緒找一些出口。

制度沒有完美的,芬蘭也有高失業率問題。有時想想,當世界越來越電腦化,人,還有什麼存在價值呢!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10-09-18 16:04 回覆:

應該可以看看人家的長處補充自己的不足..

但我聽過身邊太多家長朋友太在乎''比較''這件事..而忽略了究竟快樂是甚麼

我想人存在的價值在於每個人都是上帝特別珍視的孩子

能夠看重自己而成為世界的祝福才會有好的循環吧~